2008-02-22

一頓魚翅宴,價值50億?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上午與長昌競選總部共同召開記者會,22日上午三問馬英九:一頓魚翅宴到底要花掉了市民多少錢?為何馬英九下台前要臨去秋波違法指定市產全部存進市庫?為什麼簽下喪權辱市的不平等條約?擁有15%股權的台北市政府只有兩席董事,擁有17%股權的蔡家卻有七席董事?粗算這五年來嫁掉北銀,市民至少損失了近百億元?如果照馬英九承認版本的魚翅宴有兩頓,這樣算下來,一頓魚翅宴的可能價值是否高達五十億元?


簡余晏與李慶鋒質疑,台北市政府擁有15.01%股權在整個金控中卻只擁有兩席董事,相較於蔡家17.71%股權就有七席董事,掌握經營權,這樣的合約實在太神奇了。而當年費鴻泰議員時代則指出,馬團隊說相中富邦金是因為富邦金的「壽險」好,但是,去年11月的商業周刊現在卻又傳出富邦有意把壽險保險部份割出,馬英九就是這樣拚經濟的嗎?


簡余晏、李慶鋒指出,距離2003年9月馬英九承認吃的那一碗魚翅宴至今大約2000天了,2000天前,我們只知道馬英九向市議會道歉說他吃了不該吃的魚翅,當時隱約覺得似有內情,但真象一直沒有出爐。直到2000天後的今天,我們才從帳冊、報表、盈餘、金控公司的最新規畫等逐一發現,那兩碗魚翅讓市民們付出了代價,錯誤決策背後問題重重。簡余晏、李慶鋒說,如果我們現在不正視這個問題,再2000天後,市庫是否將蒙受更大損失呢?

發言人謝欣霓表示,馬英九團隊回應議員質疑為何不依法資產重估時竟說,60億元不大,但是對我們一般民眾來說,60億元實在太大了,竟因為60億元不大而用60年代房價計算帳面價值?此外,馬英九下台前竟臨去秋波,指定富邦擔任代理市庫,而且還讓60億元以下沒利息。謝欣霓說,一般民眾存款600元存在郵局也有利息,為何高達60億元就不必給市政府利息?馬英九可能覺得60億元實在太小了。而幾項問題粗估下來,馬英九一碗魚翅可能要付出大約50億元的代價,而50億比60億小,馬團隊可能也覺得沒什麼

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富邦已是民營銀行又不是公家銀行,馬英九卻違反議會決議、違反台北市市庫遴選自治條例,擅自指定富邦代理市庫。馬英九天天說要「拚經濟」,賤賣北銀是在拚財團的經濟嗎? 台北市政府一年預算高達1400餘億元,各式基金總金額加起來上千億元,再加上四百多個機關學校八萬公務人員每月流動金額,任何業務能承包到台北市府「代理市庫」業務都令業界眼紅。為什麼一向自稱「不沾鍋」的馬英九要在下台前臨去秋波,要違法指定富邦代理市庫?其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總部指出,馬英九團隊回應說沒有資產重估是因為這些房地產只有數十億元,但是,至少60億元的損失不大嗎?我們一輩子看過60億元嗎?這對馬英九可能是小錢,卻是民眾的天文數字。此外,馬英九在沒有遴選之下逕行指定民營的富邦銀行代理市庫,每月流通達六、七百億元,以最最保守的估計來算 ,北富銀至少獲利20億元以上,這對馬英九可能是小錢,但卻是納稅人的辛苦錢啊!

總部指出,前幾年的銀行利息還不錯,為何馬英九讓富邦在60億元以內不必計息?法令依據是什麼?還是馬英九認為60億元太小了嗎?而60億元以上也只有0.625%,為什麼呢?58年簽訂的骨董契約讓市庫的錢不計息,這是因為當年的北市銀幾乎是公家銀行,是左手交右手,但現在的富邦是財團、是民間銀行,怎麼就這樣把錢交給財團了?總部質疑「不沾鍋」臨去秋波指定富邦代理市庫,真是不明不白,馬英九應該出來說清楚。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太苛求了,沒那麼貴啦!

是四頓、五頓、N頓魚翅宴,價值50億,所以是 75% off, 80% off,或是 90%, 95% off.

匿名 提到...

為何愛台灣的議員們及立委們的表現都無法立即將中國國民黨的罪行大大公佈給其他尚是不了解中國國民黨的台灣人知道.為何此件事件到現在知道當時為何不要一直追蹤台北市銀行事件.

匿名 提到...

請追究北一女當年接受馬唯中 馬元中的幕後黑幕, 不要在乎你北一女校友身份

學生家長你服氣嗎? 看看馬英九女兒特權
外獨會網站
Simon Feb 24/08 21:15 台灣


馬英九批教改,

他, 兩個女兒,

馬維中, 北一女為她破例, 首開溫班 良班數理資優班之外, 還以英文演講比賽得名首開「社會組資優班」, 申請入學
馬元中, 數學四十分, 卻以英文比賽第三名推甄進入北一女

馬維中靠英文「優勢」以申請進入北一女的文組資優班,

結果申請美國大學, 卻因為英文太差, 只好到加州某大學補強一年,然後如願以償。
當初英文好到可以迅速退步到要先去語文大學一年


北一女對馬元中也是莫名其妙,

有哪一個學生數學四十分, 可以英文比賽第三名推甄進入北一女

馬元中 only 吧

馬英九怎麼那麼不知道廉恥, 一點都不知道利益衝突迴避原則

他,馬的, 兩夫婦, 念啥小哈佛法律, 念啥小台大 政大法律系

匿名 提到...

台灣最大的亂源──龐大的統派勢力
盤踞在報紙電視雜誌廣播網路
統派勢力以前為了要拱宋楚瑜
現在為了要拱馬英九
不惜雙重標準
不惜顛倒是非
不惜毀壞價值


其實政治人物他們和你我一樣
有自己的優點、缺點和盲點
但是
政治人物都變成統派媒體筆下的一顆棋子
愛之欲其生
惡之欲其死


對於同樣的事情
會因為人的不同
而有不一樣的評論
我們的想法就這樣被洗腦了
我們的情緒就這樣被撩撥了
我們的視野就這樣被匡住了


請看以下的例子


一樣是活動,
刻意忽視逆風行腳活動,擔心行腳的力量會擴散。
馬英九沒穿內褲騎腳踏車,媒體連線報導加上隨行採訪。


一樣是正式場合打瞌睡,
杜正勝被K得滿頭包。
馬英九是趕行程、奔波勞累。


一樣是結合不同顏色,
謝長廷是招降納叛、奸巧。
馬英九是廣結善緣、拔樁成功。


一樣是論述本土議題,
謝長廷說的就是鎖國、意識型態、挑動族群。
馬英九說的就是貼近土地、在地紮根、新台灣人。


一樣是爆料,
謝長廷是扒糞、負面選舉、口水戰。
馬英九是揭弊、高道德檢驗。


一樣是說錯話做錯事發生弊案,
如果是綠營人士,鋪天蓋地、萬箭穿心、形成議題、無限上綱、釀成風暴、造成印象、讓你付出代價。
如果是馬英九,幫忙築起防火牆、淡化報導、消音放水、維繫其政治生命。


一樣是嗆聲者,
人民嗆阿扁(新聞標題),說子彈已經上膛的人,沒事!給嗆聲者專訪、封他外號。
綠營選民嗆馬英九(新聞標題),說鋤頭柄準備好了的人,是暴民!抄地下電台被偵訊。


一樣是龍山寺和台北火車站的遊民,
阿扁當市長時,是台北市政府的問題,逼得當時的社會局長陳菊常常要開記者會回應安置措施和承擔責任。
馬英九和郝龍斌當市長,是中央執政的問題。


2004大選,媒體用「誠信」攻打阿扁收陳由豪獻金,越洋採訪,連線報導。
2008大選,馬英九綠卡、獻金、股票說詞一變再變,媒體幫他硬生生擋下。


陳致中帶懷孕的太太到美國,是逃亡、洗錢、對台灣沒信心、痛批阿扁要當美國人的阿公。
馬英九夫婦擁有綠卡,馬家眾姊妹和馬唯中是美國人,謝謝指教加上看報才知道加上不予回應,完全沒代誌!


一樣是不回應記者的問題,
陳幸妤是擺臭臉、高傲。
周美青是惜口如金。


一樣是調整人事,
綠營是綠化。
藍營是整頓。


一樣是水災造成損傷,
綠營的縣市是人禍、官僚殺人。
藍營的縣市是天災、全球氣候異常。


一樣是強力取締違規,
綠營的縣市是搶錢。
藍營的縣市是伸張公權力、大執法。


一樣是連戰,
和李登輝結盟時是阿舍、含金湯匙出世、吃500元便當、借錢給伍擇元、扶不起的阿斗。
和宋楚瑜結盟時是戰哥、弱勢代言人、兩岸新希望。


一樣是古蹟保存和建設發生衝突,
樂生療養院的存廢大炒特炒,把它轉成是行政院的事。
史前的惠來遺址(台中市)的存廢不會把它炒成抗爭事件,很多國人都還不知有此遺址。


一樣是起訴政治人物的檢察官,
起訴吳淑珍的陳瑞仁是司法英雄、有道德良知。陳被質疑時,眾多檢查官力挺。
起訴馬英九的侯寬仁是法匠、十個版面的砲轟。侯被質疑時,孤軍面對,黯然離開特偵組。


一樣是重大建設,
高鐵、雪隧和東西向快速道路不被祝福、不會給你加分,天天唱衰,消基會發起拒搭運動。
對於中國的青康藏鐵路,歌頌、讚嘆。


阿扁要整頓農會,把它引導成要消滅農會,導致農民大遊行。
阿扁表示暫緩整頓,又用黨內同志來攻打,說阿扁沉淪了,放棄改革理想。


李登輝有利馬英九的談話,放大處理。
李登輝不利馬英九的談話,淡化處理。


一樣是李遠哲,
政黨輪替前被各個媒體譽為社會的良心、各黨派爭相邀請他當副手。
政黨輪替後只因挺扁,消弱他的光環、減低他的影響力。


一樣是物價波動,
政黨輪替前是強調國際原料漲、呼籲共體時艱、宣傳省錢撇步、候時機。(聯合報系的泰國世界日報對於今年的泰國物價上漲也是用這種基調報導)
政黨輪替後是民不聊生、引發民怨。


一樣是卑微辛苦的小人物,
政黨輪替前是強調一枝草一點露、尋找台灣的生命力、不被環境擊倒。
政黨輪替後是風中悲歌、人民快活不下去。


阿兵哥對阿扁說「你是我的巧克力」,就是拍馬屁,國防部長被罵到臭頭。
國小女生對馬英九說「我愛你」,就是深獲人心,宜蘭教育局長沒事。


一樣是用特支費支付私人費用,
前捷運局長齊寶錚重判12年,抑鬱而死。
馬英九一審二審皆被判無罪。媒體和司法一遇到馬英九就轉彎啊!台灣還有公道嗎?


一樣是掛首飾珠寶,
吳淑珍是奢華、不配。
連方瑀、卲曉玲是貴氣、高尚。


一樣都是受到生命挑戰的女人,
胡自強說台灣人是善良的,請台灣人幫邵曉玲祈福。
吳淑珍出庭昏倒,媒體質疑是假裝的,法官也要她躺著回來偵訊。


一樣是買賣股票或基金,
吳淑珍是內線、不懂利益迴避。
周美青是理所當然、善於理財。


一樣是發生衝突,
泛綠被打就是泛綠挑釁、活該。
泛藍被打就是泛綠暴力、追究。


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
勢力龐大的統派媒體會幫他執政
會幫忙包裝
會美化他的施政能力
會淡化他的施政缺失
一如他主政了八年的台北市


從施政能力來看
從一路走來為台灣民主打拼來看
從社會公道來看(謝長廷沒有黨產、媒體、司法來護身)
敬請支持謝長廷執政
繼續接受全民和媒體和國會最全面、最嚴苛、最挑剔的檢驗
謝長廷絲毫沒有犯錯空間
國政才不會鬆掉
國家才能更進步
社會才能更清明
願天佑臺灣!

(原文為網友天佑台灣在酥餅的部落格的留言,歡迎轉貼與傳閱。)

匿名 提到...

個人也認為媒體大多採選擇性報導,凡對馬英九有利的一定會報導,反之,不利的事件則通通忽略不報,也對部分媒體對新聞事件所下的標題很感冒,總的來說就是要營造一種民進黨執政不力、讓人民日子水深火熱的印象,

以我服務的單位為例,之前常見以「馬」為圖騰的任何與單位相關之標誌、活動標語或文件等等,現在則換成了華人世界裡的另一種吉祥動物,不知議員是否猜出來了呢?但是卻不見媒體們報導官員奉承、拍馬屁的心態,反倒阿扁下鄉行程時,該接見單位的一舉一動都被媒體們批評為拍馬屁,可見媒體總是大小眼。當年阿扁努力推動台北市政時,我可以感受到單位首長們同樣積極的態度,像極了上緊發條的團隊隨時為市民打拼,但這樣的氣氛,老實說這幾年來我已感受不到。

另外,樂見簡議員您用心揭發弊案,值此總統大選前夕,激發選民的投票率才是謝長廷當選的關鍵,根據個人觀察,泛藍選民對於投票都很樂中,尤其是講話通常都很大聲、對政治很有意見的外省族群,這些人投票意志超級堅定,有時會欣賞較偏藍的政治人物,但是一到投票時,選票也不會投給你,例如沈富雄、施明德等當年落選大概是這原因。

綠營感動人心的「逆風行腳團」活動、揭開馬英九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長昌配所推出的「幸福經濟」政策,都是該大幅報導出來的,讓選民公平的抉擇吧!
(PS.此篇前幾天我有上傳,但不曉得有無刊登哩,也在其他文章裡找不到,只好再度po一次,不好意思哦。)

freipern 提到...

請問一碗魚翅值多少?能換多少泳褲?夠不夠讓全國人民每人一件?請馬先生好好思考,是每人一件好,還是魚翅好吃?

freipern 提到...

請問一碗魚翅值多少?能換多少泳褲?夠不夠國人每人一件?是每人一件泳褲好?還是魚翅好吃?可否不補泳褲、不吃魚翅換取國人每人一件泳衣、泳褲?當政者應沈思

JJH 提到...

針對造假的廣告文宣,比如他們宣傳只有民進黨可以愛台灣還不讓人民公投,完全顛倒是非嗎?台灣共識不就是全民公投嗎?

匿名 提到...

小心國民黨的奧步之一:
馬英九和國民黨裏面的一些罔顧台灣未來且自許是高級外省人的那幫人,這次爲了自己的A錢權力江山,是無所不用其極,什麽都動員,今天動了國安會,還有一個也是完全在國民黨控制下可以影響選舉結果的中選會,也不能不妨!!別忘了過去我們台灣還沒有民進黨時代的投票時,就出現過作票,而且幾乎每次選舉都出現過,我們5年級的經歷過,後面這些7年級8年級的可曾經歷過!
老前輩們親身經歷過白色恐怖的種種,今日重被馬英九再次更甚過往的白色恐怖復辟,難道他和他們就不會再用過去做假選票的戲碼嗎?!
我們選民只能靠投票,而預防公選時現在的中選會團隊可能的奧步,有權力監督者豈能放之佈防!
1、空投票箱在密封蓋印前的共同檢查是否沒有夾層;
2、空投票箱是否完全乾淨無雜物或選票存在;
3、檢查過的空投票箱密封,且密封后封條應附上監督人全體的騎縫簽名蓋章,并所有監察人包含檢調出席人一起拍照存證;
4、運送至各選區的選票是否完全空白;
5、運送至個選區的空投票箱的押解人員是否有各方代表同時押運,防止偷樑換柱、暗渡陳倉;
6、各投票所投票后的投票箱如何押送,押送監督是否有各黨代表人及公民公證人與檢調人員隨行,以防止利用運送過程中狸貓換太子、偷龍轉鳳的奧步。
凡想到可能的奧步,這回是務必要徹底沙盤推演,徹底防範!因為國民黨這次不僅會使出渾身解數,而且會豁出老命,寧可破壞台灣好不容易走到今日的民主自由也不想交出民主政權!寧可犧牲台灣百姓(他們心裡根本沒有台灣百姓)也要保住他們的A錢的既得利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