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和Freddy下鄉:這個世代的我們






圖左上:舞台上的Freddy畫的是黑暗搖滾的歌德妝。
圖右下:我與Freddy一起在花壇流水席合影,後面是聽我們演講的地方人士,當天席開五十餘桌,場面熱鬧。

天氣有點冷、氣氛有點像廟會,在彰化鄉下,花壇的廟宇旁。

這一晚,沒有螢光棒、沒有樂隊、更沒有閃靈所熟悉的歌迷尖叫聲。台下,數百名五、六十歲的地方人士,他們唱著「台灣翠青」,滿腔熱情地與我們高喊台灣!他們一邊吃飯,一邊聽我們在台上談我們這一代的台灣,與下一代的台灣。在這一晚之前,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閃靈、freddy是誰,而且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足球場聽金屬搖滾,但此刻,在九零八王獻極、我、閃靈等大家分批談台灣未來之後,不只是我,台上台下心裡都有莫名的感動。

因為擔心花壇的大哥大姐們不認識Freddy,我特別介紹這位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每次都賣十萬張唱片的主唱。但是,當我坐在台下聽到名聞歐洲的這位六字頭世代樂團主唱Freddy全程台語談政治,並且很有自信地說:「這個世代的我們是台灣最重要的力量,我們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這句話還讓我差點把飯噴出來,記得我的選戰主軸嗎?「尋找台灣新力量:讓我們共同來改變台灣!」哇拷,原來六字頭世代也很想改變當前這樣的台灣。而這個年輕人所屬的閃靈樂團,還準備在2007年228,在台北中山足球場辦一場要唱出「轉型正義」的「正義無敵 」音樂會!


聽完我們的演講,一位歐里桑熱淚盈眶衝到面前對我說:「黑貓議員啊,感謝你專程來花壇,而忽-雷-地(註:Freddy)講得很好,年輕人這樣很好,原來唱那麼吵的音樂的年輕人這麼會想,台灣有希望喔。」我跟他說,台灣的希望其實不在台上,流水席裡的故事更感人,花壇地方人士為我們準備的不是台北常見的鋼管秀,而是認真合唱「台灣翠青」,以及每首歌謠都有串場故事談台灣意識的演出。每位歐里桑對台灣前程、台灣文化都侃侃而談,這真是台灣政論節目訓練出來的台灣奇蹟!

那一天,我為了二十分鐘的演講,花了一天的時間來回花壇,心中卻覺得溫暖而充實。廟邊的流水席裡,我遇見了六字頭世代的領袖。冷靜、溫和、親切、跨領域,而且胸懷無比熱忱。 他不是我印象中,舞台上畫滿怪妝、哥德樂風、黑暗搖滾的閃靈主唱,而是談著智慧、勇氣、節制與正義,從歐洲紅回台灣,風瀰彰化花壇的年輕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阿
就是要靠這種力量,靠自己的力量,沒有媒體的報導,就自己宣傳,自己來努力,六年級七年級大家一起來,好好寶貴我們的島,辛苦你了,但又好羨慕喔可以聽歌可以溫馨
在台北只有無奈啊

Unknown 提到...

感謝簡議員的支持!!
大家一起努力!!

Freddy的blog: http://blog.roodo.com/freddylim

正義無敵音樂會的網址:
http://www.spiritoftaiwan.com

匿名 提到...

Hi, YuYen,
I was born and raised in HuaTarn, and I currently live in Los Angles. I have watched your show from TaiwanUS.Net in the past. It was a great pleasure to learn that you visited my hometown with Freddy yesterday. I believe that such visits by people like you will eventually make some difference to the future of Taiwan. More reach-outs are needed.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being elected to Taipei council, and thank you for the hard work for Taiwan. Just in case you have some free time, here is the preface of my third book. An article written after my visit to KaoHsiung is also attached.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getting a copy of my books.

This computer is not equipped for writing Mandarin message, but it reads Mandarin.

J J Wang
Irvine, California, USA

匿名 提到...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說真的我超不喜歡"中華民國" "國民黨" "黨國旗"...因為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還是黨國旗。

台灣為日本的一部分 1895~1945年
1911年 中華民國成立
1949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1939~1945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9年 國民黨的中華民國被共產黨消滅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國民黨流亡政府因戰敗而流亡到台灣,執行洗腦動作,非法統治台灣而沒有延續執行世界二戰後的國際戰爭法。

還有~ 台灣使用的是正體"漢"字,因為無繁體化的過成何來繁體字? 台灣國使用漢字其實不用強調正體因為本來就是正宗漢字。只有中國需要說簡體字因為被簡體化,搞得歪七扭八,字不像字,畫不像畫,不僅難看,也失去原本的意義。

中國字 = 中國簡體字。
把原始的漢字簡體化/醜化成為簡體字=中國字。
還有不僅字不同,很多名詞在兩國使用上也不同,文化上對名詞會有很大的影響。台灣的國語"非"中國普通話或中國語。

不僅語言上不大相同。
文化上就差太多了。
台灣國 = 上流 (台灣人熱情/友善/有禮數/有教養/水準高/好客/愛乾淨/有 倫理 等等.....)

中國 = 下流 (有到中國看過的就知道他們的水準了。)

補充:
當時國民黨軍身為盟軍的一部分,來台直行國際戰爭法是盟軍美國麥克阿瑟將軍派來的,美軍當時負責在日本直行國際戰爭法,重建與協助當地恢復政府運作。而國民黨軍1949年因戰敗共產黨,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因此國民黨流亡政府逃難來台,非法終止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國際戰爭法,執行他們的非法洗腦統治台灣。最近的例子就是美國的伊拉克戰爭或反恐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打敗日本台灣的是美軍而不是國民黨軍。當時台灣受到美軍轟炸,現今還存在許多防空洞。當時的中國不是到別的國家戰爭,而是"抗"戰。在中國自己的領土"抗"戰。

還有:
日本1945年戰敗放棄台澎。請注意! 放棄"台" "澎" 台灣本島 + 台灣離島之"澎湖"島。<-
*當時日本擁有台灣本島還有離島地區澎湖島。(完全合法簽署條約)

沒錯,有人會說金門馬祖呢? 金門馬祖從來沒有在日本的統治下,回想一下,記得日本說過放棄台澎吧。 要說中華民國僅剩的土地就只有"金門" "馬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