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圓環的後續訊息

「圓環重生,文化美食共飄香」…這是中國時報給圓環新聞下的標題,但,這是事實嗎?中時是在為馬郝團隊塗脂抹粉嗎?馬英九與郝龍斌團隊以千萬元把圓環賣給了新新聞副社長楊照,評審委員究竟是誰?中間的評審考量是什麼?有沒有政治因素呢?

簡余晏議員新聞稿

2007.1.9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9日視察建成圓環時表示,台北市政府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市府應對圓環興建的錯誤政策向人民道歉,還給台灣人民對圓環美食的歷史記憶。此外,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去年七月二日傍晚圓環熄燈號時還大啖蚵仔煎,承諾卸任前要讓圓環重開張,簡余晏要求馬英九為他的食言而肥道歉,並吐出那一盤蚵仔煎。

簡余晏指出,建成圓環改建後政策錯誤,造成承租攤商重大損失,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還在去年七月到圓環吃蚵仔煎搏感情,她要求馬英九把蚵仔煎吐出來!簡余晏表示,圓環二度流標後,希望市府全面檢討過去的舊政策,誠實面對錯誤的過去,全面重新檢討圓環、後火車站商圈、寧夏夜市、迪化街等商圈的全面發展,給風華老去的大同區一個美麗的新願景。

建成圓環美食館在市府收回後,擬以公開評選方式甄選專業廠商經營管理招標,9年場地使用費1500萬元。95年10月27日第一次上網公告,11月21日進行資格審查,但因無廠商投標而第一次流標。

經檢討流標原因之後,市府調降10%場地使用費至1350萬元後,於95年11月25日第2次上網公告,95年12月5日進行資格審查,再因無廠商投標而第二次流標。

95年12月7日經檢討後再度修正場地使用費至1000萬元,調整履約保證金、押標金、投標廠商資格及硬體改善費用折抵使用費方式後,95年12月14日第3度上網公告,95年12月22日進行資格審查,共計3家廠商符合投標資格。

簡余晏認為,圓環改建失敗,導致老店生意蕭條,設計不良也浪費公帑,抹煞老台北人的回憶,也讓建成圓環美食老字號熄燈。她要求,台北市政府應向人民道歉,並提出有效的經營管理計畫,以還給台北市民美食的空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感激議員對於愛台灣的表現
個人對於議員以文化人的角色問政亦深表贊美
但個人住在這個老社區這麼久
有時候
反倒覺得繁華不再是我們需要的
我們需要的
是屬於我們的共同記憶
更重要的
是附近生活機能有否適合居住

夏天快到了
我只希望我們這裡能夠---
多種樹 減少溫室效應
多種樹 減少溫室效應
多種樹 減少溫室效應
這樣就夠了
如果簡余晏大議員能多聽聽我們社區對於生活機能的渴望
那真的是功德無量
其實圓環要再生幹什麼?
為何不能再建公園呢?
有綠色的環境不是更好
子孫都可以享福阿

匿名 提到...

圓環位於大馬路中央 而且腹地又不大
我認為那裡改建成公園似乎不太適合

匿名 提到...

同意黃醫師所言。

事實上,圓環那塊地在日本殖民時期因五條道路的匯集而形成,根據當時的都市規劃,圓環本來就是塊綠地。

至於小吃文化宜往四周去發展。當地應該還有不少空店面。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