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改變是真的開始了!但,一個新的台北應該是什麼樣貌呢?

北市府外牆「萬象更新 改變成真」巨幅春聯喜洋洋 向民眾拜早年

為展現新春氣象,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西區外牆特別張貼書法家張穆希老師所寫之「萬象更新 改變成真」巨幅春聯,除了宣傳即將開跑的臺北年貨大街,也期盼藉此展現臺北市「效率政府、速度團隊」的新形象。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表示,「萬象更新」象徵臺北市「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的嶄新形象與城市精神,「改變成真」則代表了臺北市民對於市政府的深切期待,希望讓所有市民的期待都能願望成真。

臺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表示,臺北年貨大街自民國85年開辦以來,今年即將邁入第20年,已成為農曆春節臺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的節慶活動,今年預計於2月4日至2月17日熱鬧登場,民眾來到年貨大街,除了有零食、南北貨、中藥食材等,還可欣賞迪化老街古樸的建築風華,不僅滿足民眾年節採買需求,亦是民眾年節走春遊逛的必去商圈。

簡余晏表示,為因應許多市民的需求與年節習俗,因此幕僚群建議柯文哲市長仍舊印製春聯供民眾索取,特別邀請書法家張穆希揮毫「萬象更新 改變成真」吉祥話,並製作成巨幅春聯張貼於市政大樓西區外牆,展現除舊布新的新氣象。春聯將於農曆春節前印製完成,屆時放置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等供洽公民眾索取。

書法家張穆希本名張建輝,別署「沐曦樓主人」,曾任全國美展評審委員、2010年金爵獎書法類得主、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並於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書法個展,常年致力於書法研究創作及教學推廣。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