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圓環變成造勢背板!?




還記得2006年7月2日舊的建成圓環最後一天營業時,當時的馬英九市長到現場點了一盤「蚵仔煎」(如上圖)還公然說謊要再讓圓環重生,但是,歷經一次一次易主宣示又再失敗,今天連勝文到現場宣布競逐台北市長,馬團隊紛紛升官變為中央團隊,但仍讓圓環代代易主苦撐,那麼,今天現場的國民黨至少該率領團隊,謙卑地向百年圓環及市民鞠躬,就一連串歷史記憶改建失策向人民誠懇提出新的政策及想像。

建成圓環從2002年2月1日重新施工到2003年8月6日,整整施工550天,變成玻璃維幕、無法開火、空調也問題樣樣失策。接著又從2006年7月5日 停止營運到2007年12月,之後一次竟發包九年,每月租金僅九萬元,卻因為設計不符當地需求而一再易主。

遺憾的是,今天的圓環變成了連勝文的造勢背板,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喊了多年的軸線翻轉,大同的公園、綠地、建設仍落後,龍山商場花了23億元現在變遊民聚集地,士林市場2002年遷走攤商到前年才蓋好,現在連勝文又再來圓環宣示一次,但是,除了官蓋雲集之外,今天的政見宣示仍屬空話,如何具體尊重我們兒時記憶的平民文化,這必須以台灣為主在地發展為前提,猶記得連勝文說過的「經濟如果搞不好,不管誰當選台北市長,都只是丐幫幫主」,連公子今天又說要當變形金剛嗎?這是在宣示什麼碗糕? 政治的重點是本質!馬英九當時吹起圓環熄燈號的那一天也去吃蚵仔煎講得天花亂綴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年,不斷的聽到「建成圓環」這個名詞,我都以為是類似仁愛路圓環的一個新建十字路口而已。近日才知道,所謂的「建成圓環」就是我們中部人從前津津樂道的「台北圓環」。

台北人為什麼拒絕繼續使用「台北圓環」這個名詞,反而發明出一個我們以為是新東西的「建成圓環」這種莫名其妙的名稱呢?

我一直看不懂台北人的這種怪異行為。「台北圓環」一向是名響全國的品牌,為什麼棄之如敝屣呢?

至於神豬是不是和中國種植在台灣的木「馬」一樣的口吐白沬,我個人並不為他擔心。他一定會當選的;多數台北人的恨台心態,就是他最大的當選保險契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