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轉戴網友無煙煤來函:台大竟要訂「北大日」!怎能再拿台灣人稅金補助中國學生!

余晏, 妳好. 首先預祝高票當選!

這兩天看新聞討論大學與研究所相關研究獎助金事件發展, 以我個人每天校園生活的感受, 確實對目前大學政策全面傾中的氣氛, 也不以為然! 一些話不吐不快, 給妳參考, 也許可以給綠逗點出來, 再提醒大眾目前台灣的教育與中國接軌的可怕溫水煮青蛙現況.

以過去大家敬重的台大為例, 近日報載管理學院還要找募款來支援中國學生; 對比補助中國留學生的大方, 台大在10月16日校務會議轟轟烈烈上演了研究生協會會長臨時提案要求學校不要刪減研究生助學金, 次日上了全國版新聞. 才剛經歷引起社會關心的研究助學金費用減少的爭議話題, 台大校長在10月26日率團去了北京大學, 與北大歡暢的簽署策略聯盟. 此期(11月10日出刊)台大校訊還特別寫到"校長李嗣涔抵達北京......十二月率團前往北京大學舉辦「臺大日」, 明年三月杜鵑花節時北大校長率領北大教職員生來臺,熱鬧舉辦「北大日」。" 這則消息真讓人作嘔. 有網頁有真像 (台大校訊) :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ShowContent.asp?num=1026&sn=9827

看了這一則報導, 我身為台大校友為恥! 台大眼光應放諸四海, 現在台大出了一堆問題, 國家給這麼多錢, 竟沒錢給自己的研究生助學金, 去了中國眉來眼去互訂自己的"學校日". 天啊, 那台大怎麼不訂定"哈佛日" "劍橋日""東大日""柏克萊日"? 我不反對用國際視野輪流辦"XX日", 這是國際交流嘛! 但為何總是把中國排第一呢? 你看這則台大校訓報導, 李校長去了北大, 對方來迎接的, 還有港澳台辦公室, 還有光華學院....等中國高校統戰機構. (中國一些重點學校都有"光華XX學院", 如浙江大學有光華法律學院, 那是中國的國策, 授權以"光華"為名, 研究將來兩岸統合的機構, 像浙江大學光華法律學院還曾網羅台灣的陳長文, 蘇永欽去客座) 看到"光華"聽到"港澳台辦", 應該要警覺一下, 有為有守. 聰明的教授們你們都看不出來中國野心嗎? 還能用"學術研究無國界"的清高理由自外嗎?

政府全面傾中, 過去學術良知的台大, 都捧共捧成這樣, 校園內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 領著台灣國民稅金的補助, 但自己國籍的研究生確面臨被砍研究助學金的不堪. 好慘烈! 我們的大學校長們, 別太天真了, 學術是要競爭的! 一直跟中國策略聯盟真的能給台灣好處嗎? 教育部要不要去問一下一些親中派的大學教授, 有多少他們跨兩岸研究最後竟是被中國搶先發表? 自己又啞巴吃黃蓮不敢去嗆這樣盜匪行為? 台灣的學術出路不能被鎖死在中國, 更不能對中國有夢幻, 一但他們利用完了, 誰還管你是堂堂台大教授?

我並不是要挑戰台灣大學的學術權威, 但有良知的台大人, 總該有點是非跟分寸的認知吧? 學術是競爭的! 已經很多老師被中國的合作對像給吃豆腐搶了台灣老師研究的成果當作是中國自己的! 奇怪大教授們怎不生氣? 還繼續跟他們合作? 與中國各個大學簽交流協定越簽越多, 偶而有歐美大學的合作, 但也是基於要前進中國華人市場, 這樣的交流真的是變態到了極點. 難怪, 往中國期刊投稿衝篇數逐漸成風氣, 我們的SCI/SSCI指標沒有了中國就衝不上去嗎? 連進百大也要靠中國嗎?

為了更好的生活, 這次一定要給國民黨政權一個重重的教訓, 重新回到之前自主自立的道路, 大家有尊嚴有飯吃, 這是對政府最起碼的哀求!

以上的訊息, 給妳參考. 祝



無煙煤 啟

4 則留言:

林德宗 提到...

國民黨選舉亮紅燈 所以目前的戰術就是用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癱瘓大話新聞 讓大話一天到晚回應他們 反駁他們的發言 無暇再提出其他尖銳的問題 這是他們的陰謀 那個議員說對了 所以你知道了吧 今後希望你只用簡短的時間回應他們 只要讓社會知道他們的陰謀就好了 不要在傳真上大作文章了 趕快加緊腳步爆出國民黨的醜陋 全台灣都寄你厚望啊

匿名 提到...

以前看到政大人會嘲笑,現在看到台大一樣會有同情的FU了

冷霜子 提到...

台大怎麼不訂個白癡日!

匿名 提到...

台灣學子可憐
為自己拼死拼活賺錢
人家對面來好像皇太子恭吃供住還給錢花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