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正義無敵音樂會228台北中山足球場



活動網址:
http://spiritoftaiwan.com

和Freddy下鄉:這個世代的我們
http://www.yuyen.tw/2007/01/freedy.htm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難得的機會可以用輕鬆的心情面對嚴肅的轉型正義問題,
關掉電視,暫時離開政論節目的洗腦,
在228六十週年那天,用行動到中山足球場來了解我們台灣歷史!
我已經買好票了, 大家當天見!

匿名 提到...

以下轉貼:

正義無敵音樂會張睿銓演講內容 2.28.2007

﹙註:因多位讀者來信詢問,敝人將當天演講內容整理如下。據敝人所知,當天並未有任何演講者代表主辦單位發言。所以,敝人演講內 容「當然」不代表主辦單位立場。至於敝人演講內容與活動主題有無關聯,相信讀者自有能力判斷。會後向主辦單位致意,主辦單位表示 敝人部分演講內容雖不同於活動之柔性訴求,但並無不妥之處。個人以為,有些人似乎只因為敝人演講中提及「台灣國」與某政黨領袖, 就全然否定敝人在短短的發言機會中向年輕人闡述二二八歷史與建構歷史、司法、與正義之間的關係的嘗試,而這種意識形態主宰一切的 現象其實就是推動轉型正義最大的障礙。敝人認同不分黨派的中間訴求是解決方式之一,然在公開場合提供不同的誠實論述卻也是邁向真 正言論自由社會的必經之路。感謝主辦單位、滅火器樂團、與所有理性關心台灣國的朋友!張睿銓 3.10.2007﹚

各位台灣國的主人,大家好!各位台灣國的主人,大家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和大家見面!你們不認識我,但沒有關係。我們來有獎徵答,答對的人可以得到我的專輯一張。有沒有人知道二 二八事件是西元哪一年發生的?一、二、三,會的舉手!

「西元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日!」﹙台下某位觀眾﹚

答對了!大家來給他鼓勵一下!

看起來好像大家還是不太清楚二二八事件。我來用唱的給你聽,因為我唱的比說的好聽!

「一九四五年一群人來到這個番薯島 / 他們說台灣是偉大中國的一省 / 回來祖國 我們國民黨會疼惜照顧 / 無兩年 人民的期待變作土土土 / 乞丐兵路邊放尿放屎無衛生 / 囂張搶婚搶劫殺人放火白吃白喝 / 陳儀政府佔田佔地貪污專賣 / 你若無水準才會來講台灣話 / 一九四七年二月二七 / 他們的警察用槍敲一個賣煙歐巴桑的頭 / 開槍碰死一個站在邊仔的少年仔 / 人民擋不住 來去抗議 來去大稻埕 / 中國兵狠毒 拿槍掃射 / 用鉛線殘忍穿過一排人的手和腳 / 綁給緊 一個一個槍決 / 二萬人的生命 二禮拜了絕 / 囡仔 你就要會記 / 歷史教咱錯誤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 / 轉頭回來了解你對叼位來 / 才有法度知道要對叼位去 / 囡仔 你就要會記 / 歷史有講別人的意見有時候會給你生氣 /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鬥陣才會出頭 / 鴨霸剝削有一工就換你無底躲」

接下來我想說幾句話。台灣歷史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不願意去面對歷史,不願意去了解歷史。而甚至當歷史事件侵犯了人權與生命時, 我們沒有用司法調查與審判的方式去處理。

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基礎就是司法,而我們要維護正義的方式是尊重司法。台灣有一個黨,每次只要司法起訴別人,就說檢察官英明,司法 公正,台灣萬歲;但只要司法起訴這個黨裡面的人,就說司法不公,台灣黑暗沉淪,甚至還要參選總統證明自己清白。馬英九先生,你踐 踏司法的程度比誰都嚴重!我再說一次。馬英九先生,你踐踏司法的程度比誰都嚴重!司法就可以還你清白,不需要參選總統!所以,我 們只有尊重司法,我們也才能尊重歷史;我們尊重歷史,也才能尊重自己;我們尊重自己,也才能尊重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最後,我要用美國六零年代黑人民權鬥士Malcolm X說過的一段話做為總結。他說:「我們要求的,不過是做為人的尊嚴。我們會盡一切能力達到這樣的目標!」

"We declare our right on this earth, to be a human being, to be respected as a human being, to be given the rights of a human being in this society, on this earth, in this day, which we intend to bring into existence by any means necessary."

NO JUSTICE, NO PEACE!

感謝!

http://tw.streetvoice.com/diary/user-article.asp?dn=37616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