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書面質詢/誇張!台北地下街變「河道」?議員質疑桃機捷運工程品管不良,應賠償店家損失並保證不再犯!



中山大同市議員候選人顏若芳、議員簡余晏27日痛批台北地下街竟變成「河道」?這是地下威尼斯嗎?顏若芳質疑,這樣的桃機捷運工程品管不良,之前A8站到A21站就有高達4387項「缺失」,現在,連水淹台北地下街時,桃機捷運都一度不知道是他們的工程品質出錯,一度推拖現場出現魚不是他們的錯,後來證實是捷運連通口的工程施工問題,這樣的工程品質及工作態度實在讓人民擔心。簡余晏並發出書面質詢表示,受損最嚴重的是台北地下街的「電子區」產品,廠商連夜趕來清掉積水,找水桶自救,並把沖進來的垃圾魚撿起來養,電子產品泡水幾乎沒救,損失慘重,有業者損失41萬元、30萬元不等,預估受災總金額數百萬元以上,詳細金額明天才能統計出來。簡余晏呼籲,業者的不經心已威脅到人民的財產權,政府機關應保障人民的身家財產權,她將要求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代表業者向桃園市政府交涉,應嚴格要求工程品質及施作安全,北市府的消防局、建管處、捷運局應從下周起針對桃園機場捷運展開公共安全檢查。

顏若芳表示,廠商發現,台北地下街疑因桃園機場捷運的連通口工程施作涵管,但涵管移位卻沒有去恢復,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在淡水河漲潮的昨夜因此沖進了垃圾魚數條,昨晚營造廠商一度看到魚還說是淡水河的魚不關他們的事,這種態度真是讓受災廠商徒呼何奈。

簡余晏質疑,桃園機場捷運的工程品管進到台北市,無風無雨竟還可以搞出淹大水,凌晨一時許起台北地下街竟然淹水達十公分!業者眼睜睜看著水淹上來,哭訴無門,實在太離譜了。簡余晏也感謝自來水處、台北市市場處、一九九九人員連夜趕到,反觀廠商是到場還質疑是水處,渾然不覺桃捷工程有問題,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為認真的人民爭取權益,協助求償。

顏若芳表示,台北市地下埥的電子區一向是地下街的熱門產品,已經打出了國際品牌,但業者打開鐵門,映入眼簾的竟是堆著的財貨一盒盒全都泡水不能賣了,台北地下街辛苦的朋友們真是欲哭無淚!桃捷的工程品質真讓人擔心,未來的桃園機場捷運到底能不能平安搭乘?這麼離譜的涵管工程都能出錯,到底還有多少更嚴重的問題?難怪之前報載工程還有紅火蟻入侵停工等問題。

簡余晏強調,桃園機場捷運與台北市的交通動線攸關,台北車站下方變成「水道」是一項嚴重警訊,她呼籲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建管處、捷運局應針對桃園機場捷運展開公共安全檢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地下街竟變成「河道」?....,連水淹台北地下街時,桃機捷運都一度不知道是他們的工程品質出錯,一度推拖現場出現魚不是他們的錯,後來證實是捷運連通口的工程施工問題,這樣的工程品質及工作態度實在讓人民擔心。<<


懷念陳水扁市長的團隊,市政團隊成員人人高度警覺,深怕有錯,監督工程是日日夜夜一查再查的作!

那樣的高度警覺團隊,何日君再來?

期待台中都,出現這樣的團隊!

Narpin 提到...

"在淡水河漲潮的昨夜因此沖進了垃圾魚數條",只因漲潮就可順著"地下水管的破裂"來導致地下街淹水。若上週颱風北移些且滯留久些,那捷運、火車、高鐵共構的台北車站不是有被淹水的危險存在。
颱風季中,北市府再不重視此風險,當年納莉風災水淹台北可要重現。

Info 提到...

針對國民黨某女立委,指出柯文哲欺壓護士一事,一定要追究到底,但,請勿「上駟對下駟」,國民黨裡根本就沒有上駟,千萬不要被拉低格調了。此次柯P召開記者會痛批,效果只有一次,日後切記不要再大動作動怒。因為現在不只是為了柯P一人,是為了台灣人的未來。

而一旦進司法程序,面對鏡頭就「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待調查」即可,不用再理會這些無謂指控。以免被惡質媒體炒作!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