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短評/千錯萬錯都是人民的錯!



四月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才說要「親自廣泛與青年學生接觸座談,傾聽年輕人對於未來的憂慮,以轉換為施政的參考。」他還說「透過學運很清楚收到訊息,以後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應廣納他們意見」。言猶在耳,但不到兩個月龜腳就蛇出來了!見笑轉生氣的江揆今天大聲抱怨學運世代,他還說他以後對話的對象是「不會抱怨政府」的人。

江宜樺這種無法接受批評的態度,和當年救災不力反批判災民對他是:「好心沒好報」的馬英九如同一體兩面,不愧是鏡子裡找人的政權,對這些一生順遂的博士內閣而言,市井小民怎能不仰慕他們?小老百姓怎能不心悅臣服?相貌堂堂的馬江體制怎麼可能有錯?年輕人怎能批評政府?千錯萬錯一定是人民有錯!

今之江宜樺抱怨人民「只會抱怨政府」,試問,誰是民主時代的「公僕」?政府與公僕是不能要求不能抱怨不能罵的嗎?他不知道連馬英九也還稱許學運說:「我對學運一向抱持著肯定的態度,40多年前,念大學的時候以及留學美國的時候,也都有參加過學運」嗎?何況在民主國家裡,人民監督政府天經地義!相較於青年因關心台灣而批判政策,江宜樺顯得是「只會抱怨青年人」而且以後對話對象是「不抱怨政府」的人。這種只聽好聽順耳的話,只關心支持己方陣營者的政權,其實已具備獨裁政權(dictatorship)的特徵,獨裁由一人或小群體組成,其絕對的權力集中掌握在特定權力者,而且維持政權的方式除了武力之外,主要是靠臣民輸誠,在言論及主張上呈現一言堂,這不就是今之江宜樺的談話重點。

過去人稱為「自由派學者」的政治學江宜樺教授,在五十萬上街的人民抗議後,可曾反省求變?可曾努力要更貼近人民?歷經兩個月沈澱,江揆今天對年輕人收編、分化,呈現的是假民主的獨裁思維,怪東怪西的江揆,好似對年輕人滿懷怨懟的老人,欠缺民主精神及學者風範,怨聲連連更是老人酸味十足!

1 則留言:

689的錯 提到...

確實是689的錯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