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余晏議場質疑:郝市府不敢公布雙子星文件,黑箱作業不敢調查!






當世界正在討論舞水端導彈、熱核戰爭、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導彈、神盾艦、飛毛腿和蘆洞導彈…,以及H7N9、核廢料、龍捲風氣候鉅變等重大事件時,我們在議場連要一個雙子星的公文都被郝市府搪塞說「不便提供,尚請諒察」,監督這樣一個傲慢不經心、事事遮掩、被金光黨隨便騙的團隊真的很浪費時間。

莫名其妙的市府團隊,在雙子星等事件上迴避監督,事事機密,才是市府無法好好運作的真實原因!請看上圖,幾乎每位議員都接到這樣的回文:「有關貴席所詢雙子星案評選會議決議後簽報市府核定公文,因本案尚在投資申請作業階段,不便提供,尚請諒察。」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

資料不提供,動輒以機密、未完成案件、個資來迴避監督,一再以「不便提供,尚請諒察」來搪塞,這就是郝市府!傲慢、不經心,連基本的政治責任、連要不要向人民道歉的一句話都要協商個一兩個鐘頭,這還需要政治判斷嗎?這樣的團隊還要期待他們抓鬼嗎?交通委員會明天將要求捷運局部門報告,並要求今天周三下班前將雙子星細節資料先送達交通委員會成員辦公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選出這種團隊真是浪費市民的時間,捷運工程一再拖。

小波 提到...

台北機廠珍貴古蹟群 保留臺灣鐵道發展歷程 (林麗玉報導)
許多鐵道迷一提到「台北機廠」,一定都會眼睛一亮,這處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面積廣達十六點八六公頃的「台北機廠」,從今年開始,會陸陸續續遷廠到桃園楊梅富岡,而「台北機廠」維修火車的記憶,也將留在大家心中。也正因為「台北機廠」的建築群,創建於日治時期,除了是日治時代鐵道產業的代表,不管是建物本身、還是工業鐵道遺產的珍貴性,都有相當高的保留價值,所以台北市政府也通過,將台北機廠內的「組立工場」、「鍛冶工場」、「原動室」指定為市定古蹟,加上民國八十九年已經指定為古蹟的「台北機廠澡堂」,「台北機廠」隨著市定古蹟的指定,將保留過去臺灣鐵道發展的歷程。
郝龍斌市長說:「包括組立工場、原動室、鍛冶工場、澡堂已經被市政會議通過為市定古蹟,未來將長遠規劃,因為這個地點是臺灣鐵路發展,非常重要的所在,有許多關心臺灣鐵路的民眾,很希望將台北機廠展現出來,短期會先舉辦鐵道文化節,讓民眾知道過去的歷史及相關建物,長遠發展,會從文化古蹟的保存再利用發展,長遠規劃,還會與台鐵局溝通,不過第一步歷史建物古蹟的指定,已經做到,未來會朝古蹟活化發展。」
而細數「台北機廠」的歷史,「台北機廠」創建於日治時期1933-1935年,為台鐵的車輛維修及改裝工場,前身本為位於北門附近的「清代機器局」台北工場,不過因為台北工場1935年時,因基地不敷使用,才遷移到市民大道現址,而台北機廠過去一直都是台鐵局最大的維修廠,佔地約十六點八六公頃,廠內的建築樣式多樣,屬於日治時期鐵道產業代表,整個廠區主要建物包括組立工場、鍛冶工場、原動室、柴電機車工場、總辦公室、客車工場、及戶外廠區移車臺、及澡堂等。其中已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的「組立工場」,台北機廠副廠長馮智銘說,建築構造內部採挑高、大跨距鋼構、預鑄式屋頂、還有大面積的開窗等工廠建築特色,是日治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工廠建築型態,為工廠建築的先驅指標。也是戰前時期,世界上十分先進的廠房結構。另外台北機廠內的鍛冶工場,除了負責零件製造,也保有台灣最久遠的機械設備蒸汽錘。
由於台北機廠位於市民大道五段,寸土寸金的信義計畫區周邊,加上對面就是京華城、緊鄰大巨蛋、松山文創園區,遷廠後的台北機廠,未來將如何規劃,能不能讓台北機廠連結大巨蛋、松菸、甚至串連到京華城,讓整個大東區發展往外延伸,也備受關注,而隨著台北機廠內的四棟建築,指定為市定古蹟,未來的台北機廠勢必將朝古蹟再活化利用,未來的規劃發展也備受期待。

到底保存的比率占園區是多少?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