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天天都去圓山步道爬山健身的狗













從圓山飯店後門進到劍潭山步道,來這兒爬山的通常是世代居住在大同區、士林區的老台北人,在這兒久居的老台北人因為商業發展得早,社會組織發展細密,生活儀式繁複,社交親友圈穩定,多數都養生有道。

天天爬山的他們所寵愛而陪伴的狗狗,也常是健美可信賴、身心健康、不會亂吠,性情穩定!奇怪的是,為什麼長得俊美的牧羊犬都一律被名叫為南西呢?我們延路遇到的狗狗們,竟然沒有一隻會亂吠!真是有教養!

3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因為都看見美女所以不會不會亂吠嗎?^^

匿名 提到...

給全台灣的民意代表

台灣媒體除了每天豪宅 名車 鑽石
狗鳴黨政府除了黨產 名酒 香車 美人 之外

請關心台灣國跟台灣狗的生死存亡 好嗎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5410

話題: 可惡的台灣人


其實我不太敢上來這裏,因為有太多狗狗被遺棄,被虐待的事實,一直都在發生,多到讓我看了很難過,很心痛;我是個愛狗的人,但很汗顏的是,我所能做的只是買個便當給流浪狗吃,其他的,我無能為力。

曾經我也將流浪狗帶回家養,本來是一隻,但明天又看到,又再帶一隻回家,結果,我家現在養了將近20隻的流浪狗,還好我家人都很愛狗,也都將狗狗們當成是自己的家人,打預防針,也都做好結紮了,我的家人們都準備要和狗狗們一直生活下去。

但是,我發覺到,不論我和家人們多麼想救流浪狗,把狗狗帶回家,已經超出我和家人的能力了,因為流浪狗何其多,不論是有人故意棄養的,或是流浪狗自己生的,真的,實在很多,如果您的生活週遭沒看到流浪狗,那肯定是您那邊的清潔大隊抓狗抓的很徹底!

只要熱潮一到,就有人故意繁衍小狗,台灣人就會一窩蜂的買狗,然後又棄養,又不做好結紮,狗狗並沒有選擇的權利,就莫名其妙的變成流浪狗。

所以,不知怎麼地,我的愛心只用在狗狗身上,至於台灣人,我真的覺得不值得可憐,就因為太多人買狗又棄養,太多人虐待狗狗,我對於台灣人,很失望!

我曾經糾正過小學生,因為我看不慣,為什麼小小年紀就欺負狗,狗狗明明就只是從小學生面前經過,對他搖搖尾巴示好,就這樣而已,小學生就拿石頭丟狗狗,當然狗被丟石頭,不就等於你挑釁他,狗當然會吠你,連學校老師及家長都有人在看,也沒人出面制止並糾正那位小學生不對的行為,我實在忍不下去,我很明白的跟小學生講,狗狗又沒對你怎樣,他走他的,你走你的,如果你不喜歡他,沒關係,但請你不要欺負他,也不能傷害他!

我家附近有幾隻流浪狗,我家已經沒地方養狗狗,我媽媽覺得他們很可憐,我媽會拿東西給他們吃,但是他們之前被人下毒毒死了,我們全家人都很抓狂,下毒的人太可惡,我媽知道是誰,也跑去那個人家裏去理論,結果,那個人怎麼回答的,說那幾隻狗會跑去踐踏他的園地,而他口中所謂的園地,不過是幾坪大,而且是在"公有地"上搭棚架種絲瓜種菜之類的,搞什麼!你在公有地上種東西,狗狗去那邊玩耍,你就毒死狗,而且擺明一副理直氣壯,來一隻他就毒一隻,來二隻就湊一雙,彷彿我們拿無可奈何,我媽氣到去警察局報案,可悲的是,警察說:無法受理,因為是流浪狗,沒有主人,而且除非是"人命關天"要不然,我們是在"勞民傷財"反正被清潔隊抓去的狗到最後也是會死,這樣有什麼不一樣?結果我們真的拿那個人無可奈何,眼睜睜的看他屠殺生命,喔,我忘了,如果照警察的說法,只有人的命才有價,狗的生命,似乎不值一提!

以上,真的都是我親身經歷,我不曉得我什麼時候還會上來,所以我將我的感受跟大家分享,我不曉得我能為流浪狗做些什麼,我可以做到以認養代替買狗,以結紮代替撲殺,但,那些非名犬不買,非名犬不養的人呢?甚至於我們的政府,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當你們在追逐名利的同時,是否也該關心到這部分,連政府都帶頭一昧的撲殺狗狗,那其他虐待狗的台灣人,不就更理直氣壯嗎?

我們保護動物的法令及罰則,不是我說,根本不足為懼!
基本上,台灣人是要嚴刑峻法才有用的。但在台灣,保護動物很難會有嚴刑峻法,因為殺人要償命,傷害人會被告會被判刑,但殺狗虐待狗好像都沒事,畢竟,還是那句話,人命關天!唉......去!!!實在很想罵人!!!!

狗保鑣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boogier/14376458

莫斯科能 台灣什麼時候跟進

【動保事件簿:莫斯科流浪狗,搭地鐵進城覓食】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