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譴責中央社,聲援札西!


中央社的確讓人憤怒,一年由納稅人出了這麼多錢培養記者編輯,經費以億計。但一般人卻無法免費看到全部的資訊服務及行程公布。在各網路新聞競爭的時代,中央社拿納稅人的錢卻沒有為納稅人服務。更讓人生氣的是,這樣的「國家通訊社」是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場,譴責西藏人「鬧」,標題的意涵是在支持解放軍武力鎮壓。如果自由民社會的媒體人是用獨裁者的眼光看待事件,那麼,我們對於這樣的媒體還有必要再期待嗎?再撥政府經費來全盤補助嗎?(上述文章轉引於4月27日自由廣場)

上面這張照片最中間的西藏勇士,是這段時間在亞洲南奔北跑的札西,札西九年前來台,他曾告訴我,圖博人離開西藏不是為了經濟,而是因為理念,對他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把大量漢人遷到西藏定居,剝奪宗教、言論、政治自由,每個圖博人都會為理念而奮戰。(上圖為自由時報4月27日照片)

我看到畫面裡面日本警方把他撲倒、十餘壯漢一度抓不住他,札西的聲音及扭曲的肌肉透過畫面向全世界怒吼,他從緊壓的警察群扎掙站起來抗議,表情痛苦。此刻,我是在高雄飯店裡看著NHK新聞,真恨不得一拳揮過去幫忙打倒一旁的藍衣中國武警。

一次又一次!札西被打倒又站起來,雖然只是快速前進的幾秒畫面,但那血脈憤張的誇張表情彷彿歷史停格,每被武警壓倒躺下瞬間又站起來的札西,是1959年西藏大屠殺之後一次又一次想改變血之命運的圖博人。
此刻我真希望時間瞬間暫停,我真希望能改變人與時間的關係,以求歷史與命運隨之改變!眼前電視畫面裡這個專程趕到日本的札西,最後終於被上百人按壓在地上無法動彈,他是放下親人兒女正常生活努力想改變國族命運的千萬圖博人,他們以堅強意志力向全世界吶喊:圖博人不會被擊倒!Free Tibet!

札西人還在日本監獄裡,讓我們一起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獨裁鎮壓這一方,聲援向世界怒喊求援的圖博人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札西加油
圖博加油

匿名 提到...

中央社這麼快就原形畢露?!

也難為他們在民進黨政府執政時忍這麼久...

看來,過去八年,政權是民進黨的,政府還是國民黨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