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來聽演講看跳舞!讓我們重溫1930年摩登的跳舞時代!

代貼圓環文化工作室11月10日的活動預告:重回蔡瑞月舞蹈社,一起來看跳舞、聽故事。

1930年代究竟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為什麼在那七十餘年前,年輕小姐們會去學跳社交舞?為什麼當年台灣的唱片業領先時代,蓬勃發展?那是台灣文明啟蒙的新時代,我們的阿嬤年輕時的台灣,究竟是什麼款的摩登時代?圓環文化工作室邀請到簡偉斯導演,接著找來了日本來的、蔡瑞月老師的老師當年的畫面及舞蹈團,要讓最摩登藝術的舞蹈畫面重現,讓我們一起來看跳舞,遙想那個年代吧!歡迎網友踴躍報名!請上圓環文化工作室網站報名。

http://ok.writers.idv.tw/2007/10/blog-post_13.html

來看看日治時期摩登的跳舞時代,那段消逝時光流行什麼?紀錄片導演簡偉斯幫我們介紹那段歷史,聽完演講及影片後,再到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去欣賞舞蹈節表演。


蔡瑞月老師舞作《傀儡上陣》

◎時間:2007/11/10(六) 13:30-17:30
◎地點:蕭靜文舞蹈團圓15劇場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0-1號3樓)
 蔡瑞月舞蹈社(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第一段:13:30-15:00
 邀請《跳舞時代》導演簡偉斯介紹殖民摩登的跳舞時代,用當年的影片了解蔡瑞月老師當年學舞的過程。

 http://taiwanesevoice.net/viva/

◎第二段:15:30-17:30
 第二屆蔡瑞月舞蹈節─舞蹈呆子的十二首情詩,走!來玫瑰古蹟,來靠近藝術家的心靈吧!十一月「第二屆蔡瑞月舞蹈節」經典舞作、藝術家形影雲集,熱愛文藝的年輕人,這是涉獵思想,讀取人性的季節,抓住不該錯失的幸福、追尋微妙的啟蒙之光。

 1925年大阪朝日新聞 「在舞台上的石井漠、石井小浪的舞蹈可是很寂寞的。……而他們只使用鋼琴音樂,加上簡樸的衣裳,在黑幕前舞蹈而已。但我……全然被吸入於其中象徵性的表現。……近年來我已很久沒有以如此驚異與感激的情況觀賞過舞蹈。」
◎演出單位: 石井綠・折田克子舞蹈團、石井漠紀念芭蕾舞蹈研究所、石井漠紀念創作舞蹈團、台北越界舞團、古名伸舞團、組合語言舞團、蕭靜文舞蹈團

 http://blog.roodo.com/moon_dance2006/archives/4186797.html

◎費用:一人500元(包含聽演講及看舞蹈)
◎報名:用 email 到 ok@writers.idv.tw 報名,費用先不收取,請留行動電話或 email addr. 到時候會通知您付款的方式。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要參加
請問要如何報名?
如何購票?
可不可以只聽演講?
因為舞蹈時間我正巧有事情!

yuyen 提到...

風信子
感謝您的留言
請上圓環文化工作室
在留言板先留言報名
主辦單位會與您email連繫
感謝您的支持
聽演講或看舞蹈都很歡迎
圓環文化工作室網址如下
http://ok.writers.idv.tw/2007/10/blog-post_13.html

匿名 提到...

這些活動應該再好好宣傳!這是文化行銷的重要!

我在您的部落格裡常看到您為蔡瑞月舞蹈社質詢,要李永萍向蔡瑞月老師在天之靈道歉。但舞蹈社要延續蔡瑞月老師舞蹈生命,這種文化行銷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舞蹈社要多多促銷活動才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