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余晏質疑北市有郝"總長",警察好可憐!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今天拿出蕭萬長、周守訓、馬英九參加台北市活動黨政不分的照片,要求市警局長王卓鈞回答這是體育活動還是政治活動。簡余晏質疑台北市警局遇到藍軍時,蕭萬長造勢大會就變成宗教活動,周守訓造勢大會就變成自行車活動,馬英九造勢大會就變成升旗活動,根本是沒有依法辦理。簡余晏並出示體委會於10月12日發函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質疑為何市警局沒有收到這封公文?這份公文被扣到那個單位手裡?為何四月份體委會主辦「反賄選慢跑」時依法辦理可以,現在體委會一樣依法辦理卻遭刁難?她質疑市政府以意識形態掛帥,遇到陳總統時就兩套標準?,台北市想獨立有"郝總統"、"郝總長",警察實在好可憐。



簡余晏質疑,市府辦了多場活動專邀國民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參加,這是政治活動還是體育、宗教活動?為何只要國民黨人馬參加,就叫做體育、宗教活動,陳總統或中央政府辦的就叫政治活動?簡余晏並拿出地方制度法第二條也規定,在上級政府指揮監督下,執行上級政府交付辦理之非屬該團體事務,而負其行政執行責任之事項。依法地方政府必須執行中央交付事項,為何中央政府交付事項,王卓鈞局長就故意杯葛?

簡余晏並拿出地制法第77條指出,中央與直轄市遇有權限爭議時,由立法院院會議決之;遇有事權發生爭議時,由行政院解決之,所以中央政府的活動有爭議時,警局長要不要聽警政署長的話?

簡余晏質疑,這次的體育活動,主辦單位是行政院體委會,是政府對政府,依例是要先發公文就可以完成程序,曾幾何時,中央政府辦個體育活動,還要向地方政府申請?台北市獨立了嗎?郝市長佔地為王,當起「台北國」的總統了嗎?簡余晏質疑,台北市有「郝總統」,警察實在「好可憐」!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今天看起來有點無奈、疲憊
加油啊!挺下去!
秋天到了,但這正是風的季節!
我們別無他途
只能在風中吶喊
在風裡繼續前進

匿名 提到...

前特務之子跟前軍頭之子搭配還挺好的
違法濫權郝家沒少過
郝卸軍職還能以文人身分召開軍事會報
郝市長就任家中違建也可就地合法

法都給他們講就好....

匿名 提到...

余晏
觀看你的質詢已經成為我們幾個在歐洲學子的習慣了!真是做得太好了,我們感覺到台灣有這樣的民意代表,讓我們對追求正義的政治,有了信心,請加油!

Ken Huang 提到...

Don't give up.

Keep on attacking, attacking, and attacking until those Chinese fall.

KenHuang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

謝謝您為台灣落實民主的過程盯哨,台灣受藍營貽害影響已有兩代人,藍營的樁腳遍及許多階層形同瘤膿,需要具有民主法治意識的民意代表來揭發,台灣民主意識的覺醒是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

台灣人不能繼續讓腐敗的中國極權專制封建奴役思想所操縱矇蔽.台灣人要摒棄狹隘的種族分隔和國格低落的自卑心態.台灣的人權要受到尊重,台灣的民主要落實.

謝謝您持續為台灣民主撐腰!

匿名 提到...

看了最近的一些新聞
覺得這些藍軍的政府只是以意識形態
全面杯葛政府
真是山頭被他們攻下來了
他們就為所欲為

匿名 提到...

媒抗有網友指稱聖火當天看到北市警現場利用公務設備列印"高志鵬貪污" "停建核四勞民傷財" 民眾當場抗議公器私用,警察與現場主管不理不睬
http://www.anti-media.tw/phpBB/topic_18583.html
本來不曉得為何當時警察要去印這個
後來看到一些現場照片,發現原來是幫國民黨的活動印標語!(請看倒數第二張)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4370231.html
簡直是行政不中立到莫名奇妙的地步
還不在乎大喇喇的當街就搞起來!

請簡議員質詢一下王局長,這樣可以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