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余晏會晤台裔紐約市議員劉醇逸


紐約市議員劉醇逸是不折不扣台灣出生的台灣人,五歲移民美國,他是一個沒有政治家族背景的年輕人,隻手在紐約政壇打下一片天,兩連任成為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12日這一天,在紐約市陳律師等多人引見陪同下,我們參觀紐約市議會,並與劉醇逸一談台北與紐約兩城市的未來。左圖為劉醇逸與余晏坐在紐約市議會


劉醇逸1967年生於台灣,5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定居紐約。他先後在紐約市及紐約州完成各項學業,2001年11月,劉醇逸被選為紐約市歷史上第一位台裔、華裔、也是第一位亞裔市議員,並於2005年成功連任。上任以來,劉醇逸在紐約市議會為整個華裔及亞裔社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我對於劉醇逸這位台灣囝仔縱橫紐約政壇有很大的期許,尤其是台灣在國際及美國的發展,但劉議員謙稱他專注於地方服務,重視行政工作。他的下一步是主計長?州長?政壇詭譎仍不得而知,畢竟劉醇逸已成為紐約的亞裔移民的代言人,從議會一樓的華盛頓肖像、到二樓的議場、議場頂的白人畫像…等介紹,我看到他言談之間的謹慎及步步為營。左圖為紐約市議會全景,右後方的大廈就是紐約市政府。

紐約市議員為單一選區制,一個議員大約有十到十五萬票的民意基礎,限定只能連任兩次。此行我遇到了許多台灣人第二代優秀子弟,哈佛、耶魯的高材生,他們很高興的與我一談,但,台灣囝仔能否對台灣有更驕傲的願景與期許?或者台灣只成為他們人生中出發時一個遙遠的起點?我們這一代能不能與遍及全球的台灣子弟們有更深刻的人生對話?這些都還要很多的努力!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