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圓環文化工作室成立

分類:在地美食、建成圓環

綠色和平電台簡余晏主持的台灣大國民節目:談建成圓環(2006/7/2)

 圓環文化工作室將會是在網路發聲的工作室,因為我從小曾經在那邊一段時間,附近有個二二八的發生地,也接近大稻埕迪化街的商業活動區,我們(也只有兩三個人)會用小小的力量,第一階段去訪談圓環附近的美食小吃店老闆,建立一些資料讓大家了解圓環人的生活,或許這個就要不少的時間去做了。

 有人把建成圓環的失敗原因歸咎於因為圓環移位破壞了風水,或者是因為移位的時候在底下發現了日治時代的蓄水池,為了保存古蹟,所以變更設計,導致攤位減少,所以做不成市集;還有公務人員推卸說攤商不會轉型經營,導致失敗,但是這些老闆只要另起爐灶,生意依然很好。我想這些事實很容易看清楚,我們成立工作室的目的,只是想透過文字照片與多媒體的型態保存紀錄些過往,未來的種種,也只有這些建立後,才可能繼續往前進了。

 未來這個工作室會演變的如何?或許能在迪化街附近的老房子內有個據點,開間文史書店,裡面放滿了古蹟文化史料,發行明信片、海報、地圖、攝影集,也放滿了旅遊書,大家有空可以來此泡茶聊天,談談 Web 2.0 的成功案例等等,這或許不是夢想,我們應該為自己留下些什麼吧!文/水瓶子

工作室網址:
http://ok.writers.idv.tw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