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3

總統與狗/honey

總統陳水扁家裡,有一隻地位遠比他崇高的寵物,天天享受總統為它騷癢,晚上睡在陳水扁與夫人吳淑珍的中間。這隻白色的瑪爾濟斯小狗「honey」在陳水扁主政後,成為第一家庭更珍愛的「第一狗」。

總統當選人陳水扁3月30日時曾參觀李總統官邸,讓「新第一家庭」印象深刻的是,官邸裡竟養了12隻羊當寵物,聽說這是由兩隻羊繁衍出來,而這些羊到了晚上還會自己回到柵欄裡,遠遠望去,羊與綠草的環境彷彿鄉村景象。

陳水扁家裡,也有一隻地位崇高的寵物,天天享受總統為它騷癢,晚上睡在陳水扁與吳淑珍的中間。

通常,電視如果上出現吳淑珍在家裡的畫面時,都會有一隻白色的瑪爾濟斯犬,小鳥依人般地坐在吳淑珍膝上。陳水扁一家都叫這隻小狗妹妹為「Honey」,Honey今年三歲,它與一般小狗最大的不同是,它不愛咬拖鞋,也不啃骨頭,只愛向吳淑珍撒嬌。只要吳淑珍在家的時間,Honey一定坐在吳淑珍腿上,狀極親蜜。

Honey的生活或許會讓其他狗族羨慕,它每天固定吃一罐28元的西莎狗食罐頭,而且只吃豬肉、羊肉等口味,絕不碰蔬菜口味。它每周固定到住家附近的「東京寵物店」洗澡做美容,頭髮上紮著漂亮的蝴蝶結,梳理得很乾淨。每到冬天,Honey有五、六件外衣可以換著穿。

Honey夜夜睡在陳水扁的大床上,而且是睡在吳淑珍與陳水扁的中間,陳水扁大選時全台走透透必須外宿時,吳淑珍枕邊就是白毛毛的Honey陪伴她。

與其他的小狗一樣,Honey也有與主人的特殊故事。例如,陳水扁每次回家習慣自己從口袋中拿出鑰匙,不按門鈴地輕輕開門,但只要陳水扁的車聲一到,Honey就立刻從門內往外衝,吳淑珍也就知道先生回來了。而不論陳水扁多忙,Honey都會從他進門起,沿路糾纏,陳水扁入門第一件事就是得為躺在地上灑嬌的Honey抓癢。有一次,陳水扁一進門趕著上廁所,Honey沿路追進廁所仍不放過。

未來,這隻在新第一家庭倍受寵受的小狗,也將跟著陳水扁搬進寬敞的官邸,成為「第一狗」。

總統與狗系列
**白宮第一狗參與歷史會議
**陳水扁家的honey
**阿輝伯的導盲犬

1 則留言:

狗兒無罪 提到...

狗兒無罪,今天看到honey的死訊,很擔心各家電視台會牽拖到狗兒很貪腐。其實狗兒無罪。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