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讓觀光客不只買鳳梨酥,觀光傳播局和糕餅公會合辦「台北餅」比賽



記者曹登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鳳梨酥文化節,已經邁入第10個年頭,據統計,鳳梨酥的年產值也從60億晉升到250億,更是遠近馳名的伴手禮。為了創造接班鳳梨酥的特色糕點,台北市觀傳局與糕餅同業公會,特別在今年的文化節中,推出結合牛軋糖與餅皮的「台北餅」,希望能夠成為鳳梨酥外的新商機。


不管是馬卡龍、脆笛酥,或是各式的糕點,這些琳瑯滿目的甜點,裏頭都有一個共同的元素-牛軋糖。這是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結合知名的烘焙店家,開發出來,台北限定的甜點-台北餅。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說,無論是甜筒、還是法蘭酥,內餡都包裹著牛軋糖,吃起來十分多元,加上傳統跟創意,這就是台北的精神。

台北市鳳梨酥文化節邁入第10年,今年除了把歷史悠久的甜點鳳梨酥端上檯面,更加入新的元素,利用耐久放的牛軋糖做為內餡,變化出不同的台北甜心。這一道道創意甜點端出來,就是希望能承接鳳梨酥每年250億元的商機,開創新的台北伴手禮。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表示,希望能夠找出第二個伴手禮,來接鳳梨酥的棒子,希望台北餅跟鳳梨酥一樣創造很好的佳績。

鳳梨酥從十年前的年產值60億,至今已經飆升到近三百億,觀光客人手一袋,遠近馳名,觀傳局與糕餅同業公會這次共同規劃「台北餅」大賽,希望能創造烘焙伴手禮,多一個產值。鳳梨酥文化節也會在7月31日起連續三天熱鬧登場,讓台北到處瀰漫酥餅香。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