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書面質詢/學生依法遷籍進宿舍者,請依規定便民不可刁難。



因為在PTT上看到這篇學生要依法遷址進大學宿舍而被刁難,如文中所寫的
「大約要十個工作天,因為還要發文給學校,要校方同意我才能遷戶籍。(!!!)
等學校的人再發一份公文給我,我再拿那份公文去辦,就可以馬上遷入。」
接著拿出一張特殊申請單要我填第四項以「居住事實」作為申請依據,
下方還有粗體字寫戶政人員會每周四2-5點到府查證居住事實。
我本來以為當天就可辦成,但公務員很堅持地說要校方同意我才可以遷,

點進去可以看到全文,很謝謝這名大學生,真是有正義感!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徒的自由,沒想到這種藉機刁難的事竟然會出現在台北市!
所以我就發文給民政局,民政局的回文也強調,區公所必須隨到隨辦,如下文,只要有檢附校方證明就要速辦現場完成,當然,不可以出現什麼「要十天才能辦好」的事!
在此提醒台北市民,如果之前或之後有被刁難的話請叩余晏辦公室0225570658或直接寄ok@yuyen.tw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EST

匿名 提到...

公務體系,刁難學生是應該的。

匿名 提到...

簡余晏小姐您好,因和您助理聯絡過確定您有在柯P陣營幫忙,以下個人FB對於北市長柯P勝選關鍵[庶民經濟學]想法請參考!

KMT陣營搞不懂柯P受歡迎原因-----(1.) 真性情(夫妻倆都是)..(2.)中產階級象徵(靠自己努力)!
連勝文自己和KMT這六年(北市16年)已經把台灣最重要這兩項精神(真實和努力)摧毀!
如果台灣人有超越藍綠的覺悟, 2014~16應該要找回這兩項價值(真實和努力)

連勝文滿口謊言很假(從川普大樓到主打負面選戰), 又不懂中產階級, 所以根本和普羅大眾相排斥!

尤其初選通過後,連勝文擁抱KMT黑金舊勢力, 現在競選主軸又是和財團到處喊開發...還打壓柯P社會住宅政策!

連勝文已經公開明示自己當市長是來炒地皮的!這和民怨之首高房價相違背! 只是還披著[經濟發展]外衣繼續騙!

選戰勝負關鍵,在於柯P陣營能否讓市民看清,連勝文KMT過去數據就是[最不會拼經濟的劣等生], 只會炒地皮拿特權...還有社會住宅可創造年輕人每月平均少10000防屋支出,就會投入民間消費,社會住宅市府30年又可回本(零成本),其時才是最好的庶民經濟政策! 可創造每年幾百億元民間消費力!

只要柯P陣營打出[庶民經濟學]並揭穿連勝文KMT[經濟裂等生]真相數據....那台灣就有救了!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連勝文選舉策略竟然比633還強!連數字都不必了, 最近每到一處台北地方,用手一指, 嘴巴喊[開發], 就叫做拼經濟?------問他開發什麼?連公子就生氣說,媒體又對他不公平,用顯微鏡檢視他的鬃毛....

建議柯P陣營應該勇於點出,[台北市經濟發展副主委]連勝文+馬政府,就是[經濟劣等生],明明經濟成績單比前朝差很多,還鬧出被詐騙的[雙子星]案,卻還有臉到楚講拼經濟,卻繳不出方法只會亂吹牛!

當市民以政績發現連勝文KMT根本是經濟表現最爛集團,他們吹牛[拼經濟]無效,就選不下去了!

Info 提到...

關於柯P的12年國教問題,建議可以參考德國的教育政策,把整個政策作通盤了解之後,再來解決台灣錯誤的教育體系。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