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下一個百年,大龍國小將何去何從?

分類:活動公告、歷史古蹟
不要讓圓環的遺憾,發生在台北市第一所小學的大龍國小!



台北市第一所小學,超過百年校史的大龍國小,即將遭遇全面拆除改建的命運。取而代之的,將是一座與其他小學相近的全新建築,以及一座停車場。

硬體競逐,追上了。更多的東西,卻要消逝。就像圓環,中山橋,蘭州派出所,龍山寺前夜市, 光華商場........;不是完全消失,就是換了新貌,裡面卻全空了。

11月11日大龍國小的110歲生日當天,便要舉行破土典禮.台北第一所小學的歷史記憶與文化資產便告終結。只有硬體建築,看不到以教育為主體的思考規劃,我們擔心學校將淪為配合觀光發展的附庸。

如果你認為,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告訴未來子孫,百年來台北變遷的故事;如果你認為,台北市民擁有絕對的智慧,可以找到歷史建築與更新校舍的平衡點,讓活著的歷史繼續走下去;如果你不想再看到圓環的遺憾,再度發生在台北市第一所小學身上;如果你不想看到台北變成一個沒有歷史記憶的城市;請留下你的姓名與服務單位,幫助台北市第一所小學繼續創造另一個百年風華。

請到http://blog.yam.com/dalong4ever/archives/2343690.html 留言回應,留下您的真實姓名與服務單位,即可立即加入連署,或下載連署書傳真至(02)27119985 (校友請另外註明屆別).

請繼續閱讀內文之連署書,並將此篇連結傳給你所認識的人,謝謝!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2月才選舉
11月早已拆除
根本來不及

連署書的法律效力依據為何?
真擋的了嗎?

匿名 提到...

聽說96.2.5晚上學校要辦里民說明會,據說是要開始拆學校了,請各位關心學校的人士,到時候到學校去護校。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