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大樓電話機房竟連接著不該有的3.5mm音源線,余晏報警並請求調查

守候了一夜,可惜仍沒有等到中華電信來測這個機房上的怪線!如台大葉克膜辦公室蔡碧如被非法竊聽的事件難道要一而再的出現?



柯辦:政策部辦公室查獲疑似竊聽設備 報警處理

針對柯文哲辦公室今(5)日凌晨,針對政策部辦公室查獲疑似竊聽相關設備後報警一事發出聲明:

日前柯文哲市政參訪規劃行程遭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於臉書上曝光,柯文哲辦公室已懷疑遭竊取相關資訊,委請專業單位進行安全檢查。昨(4)日於政策部辦公室所在大樓的三樓的電線機房中發現一條黑色線,經瞭解應為「市話跨接器」,柯辦在懷疑遭受監聽的情況下,在4日23點47分由發言人簡余晏議員向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以及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報案,警方約莫在20分鐘後抵達現場。

簡余晏表示,很遺憾的,由於器材不足,在員警攜帶相關器材陸續抵達下,約莫到5日凌晨2點20分左右,才由市刑大偵八隊器材組小隊長告知確定有一條非中華電信標準配備線路,是可以接到3.5mm錄音機耳機插口,但是至於這條線會接到那個門號,小隊長本身沒有這個專業,警方截至凌晨3點40分仍無法聯繫中華電信業務人員到場處理,現場就由警方封存,明日上午再繼續處理。

媒體詢問政策辦公室是否有竊聽器,簡余晏表示,這個部分要問警方,因為柯辦在現場初步偵測是沒有發現九樓政策辦公室有竊聽器。

媒體詢問是否是專業人士進行檢測,簡余晏表示,是例行性的檢測,發現疑似的竊聽器材。媒體詢問是否有線路沒有錄音裝置,簡余晏表示,柯辦並不知道裡面還有什麼裝置,初步了解、看到的現場是這個情況,現在由警方保留現場。媒體詢問先前是否有檢查的前例、是第幾次做檢查,簡余晏表示,這個辦公室的部分是政策部門負責的,但柯辦每個辦公室都有例行性檢查。

媒體詢問是否是因為今天蔡正元臉書貼文才檢查,簡余晏表示,柯辦在上週蔡正元於臉書貼出柯文哲市政參訪規劃行程的確就產生懷疑了,但是也一直有例行性檢查。在今日檢查的時候,發現了這條疑似監聽器材的線材,因此報警。

媒體詢問大樓的管制情形,簡余晏表示,電話機房是在三樓,可經由電梯或樓梯到達,但不必刷卡,電話機房是一般的喇叭鎖,平常不知道是否有上鎖,大樓內的監視器情況則要請警方了解。

簡余晏質疑,近日連勝文陣營總幹事蔡正元臉書所公布之內容,為柯辦內部討論未定案之機密文件,令人質疑其獲取情資來源是否與此案有關。

簡余晏嚴厲譴責違法的低劣手段,並期盼檢警單位秉公偵辦,儘速查明真相,揪出幕後黑手,不要讓首都市長的選舉蒙上民主政治的黑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再和民調落後的連d辯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