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余晏質詢教育局長,要求林奕華去關心學生,教官室承諾不干預、不統計學生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3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質詢時,現場邀請教育局長林奕華一同去立法院外的場合,關心在立院外圍演講靜坐的台北市高中生,不過,林奕華表示她認為由校長去現場關心比較合宜,因為她畢竟是「官員」身份。此外,簡余晏要求軍訓室教官不可以干預學生下課後的動作,軍訓室張百誠主任委員會現場承諾:「教官不會針對特定學生要求不准去」,軍訓室針對此事的原則是「不干預、不統計」學生。此外,張百誠表示,如果學生是課堂中去,必須要請假經過學校核准才可以。

簡余晏表示,學運現場有多名高中生上台演講時,都公開提及「剛剛教官叫我們不要來現場」,教官特別來點名等等。簡余晏因此詢問教育局對學運的態度。

林奕華在回答質詢時表示,因為教育局沒有設計學運相關的法治教育課程,所以原則上是要求不要觸及這個議題。簡余晏表示,立法院外圍有非常多來自台北市各地的高中生,基於關心學生,她邀請教育局長及各校師長們到現場去關心了解孩子們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