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書面質詢/北市警變成檢察體系替罪羔羊!?余晏呼籲公布真相,是誰下令重罪約談?又是誰喊卡?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8日發出書面質詢,質疑台北市警局基層員警變成了法務部檢察體系的「代罪羔羊」!既然是檢察官直接指揮要求查辦柯一正導演,為何今天急轉彎由基層員警來向「我是人,我反核」當事人致歉?簡余晏強調,最早究竟是誰下令以刑法185條重罪查辦柯導及作家駱以軍,之後在文化界及輿論嘩然之後,又是誰下令急轉彎?因為事涉言論自由,而且已經實質上造成寒蟬效應,今天喊卡的是台北市府或是總統府?行政院?法務部?檢察官?基層員警?或者日後的官司都可以由市長來代表喊停?這是人治的社會嗎?我們必須讓真相水落石出,否則,未來類似事件還會層出不窮。

簡余晏強調,如果是台北市員警故意以刑法重罪擴大偵辦,那麼郝市長應立即道歉,並懲處失職員警,並公布真相。但是,如果此案是檢察官直接指揮偵辦,檢察官應出面說明。或者,這一切都有幕後黑手介入運作?是誰致電要求郝市長善後的?是誰之前指示重辦「我是人,我反核」運動的?真相仍未出爐!此外,寒蟬效應不只在市警局,現在也發生在NCC給各電視廣播的函文中,言論自由的緊縮無所不在,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加強言論自由及人權素養,以避免侵害言論自由及侵害人權事件一再發生。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的最新新聞稿
有關警方針對05月28日總統府前反核事件的後續動作引發爭議,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06月08日上午轉述市長郝龍斌的看法,認為警方有點小題大作,已要求市警局對後續處理謹慎考量。張其強表示,市長郝龍斌認為05月28日當天這樣的一個動作,是屬於一種意見的表達,算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警方的動作似乎有點小題大作,已經要求市警局,對於後續的處理一定要謹慎考量。

今天更改過了之後的中正一分局的新聞稿,
警方尊重民眾言論自由,惟不該占用車道影響通行安全
反核團體於5月28日12時30分許,以「我是人,我反核」為由,未經申請排成人字形躺於凱達格蘭大道車道上表達訴求,隨即快閃離去,警方呼籲該團體自律,以尊重公共交通安全。中正第一分局表示,對於反核團體表達訴求予以尊重,經審酌考量影響程度及情節,決定暫停司法調查通知,對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勸導,警方呼籲主張權利應以安全方式表達,並注意本身及其他用路人之交通安全權益。
中正第一分局強調,警方向來均依據「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之原則,並兼顧公共利益之均衡維護,民眾雖有表達言論自由之權益,仍須兼顧自己安全,並尊重他人用路之權益,以維公共交通安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我公佈文件相片前,讓財政部先想好說法!」導演柯一正昨晚在臉書上說,他的忠孝東路公司是如財政部說的,被口頭訊問沒錯,但是同時他另一區的公司也被國稅局行文調查,「登記有我名字不同區的兩家公司一起被關切,這就大行動了,我不怕被查稅,只是針對我來很不爽。」柯一正憤怒的說。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天強調柯一正發起反核運動即遭查帳的事,總統馬英九高度重視,要求行政院對外說明清楚,以釐清外界疑慮。隨後,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解釋說,這是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年度例行稅籍清查,既不是查稅,也沒有針對性。



胡幼偉也辯稱,台北市國稅局6日下午派員到忠孝東路4段共訪查65家公司。柯一正的藍月電影公司所在大樓相同地址登記有4家公司,國稅局人員核對稅籍資料後就離去,並沒針對性,也沒後續查稅。



但柯一正昨天在臉書中反駁說:「忠孝東路公司是如財政部說的口頭訊問沒錯,同時另一區我的公司卻是行文調查。」他還氣憤的說:「在我公佈文件相片(指證據)前,請財政部先想好說法。」



柯一正表示,登記有他名字不同區的兩家公司一起被關切,這就大行動了。他說:「我不怕被查稅,只是針對我來很不爽。」留言吸引了很多網友按讚支持,一位署名周國偉的網友說:「柯大哥我支持您!但馬的手段,我感覺要把您搞成擁有特權的反對人士。」



然而,針對網友情緒性的發言,柯一正也留言提醒:「謝謝大家支持,但不要罵人,罵人並不會使我們快樂,我希望自己有智慧讓對手變成朋友,因為我不要看到同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相互撕裂。」


看來還不只是警察方面而已

匿名 提到...

怎麼會沒有針對性?
這是有系統而來的
文化界等著看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