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簡余晏要求環保局向松山機場開罰,噪音實在太超過!



松山機場每天平均有200班固定航班,住在松山機場周圍的民眾,每天平均每3分鐘就得忍受起降時65~90分貝的瞬間音量!中山松山區立委候選人簡余晏上午實測噪音值之後,要求台北市環保局依法向松山機場開罰!雖然環保局藉詞必須連測十天,必須找到標準值等等,但簡余晏質疑,原來環保局連前兩三天的軍機起降都不願開罰,航空噪音防制權責環保機關應負責劃定管制區,航空主管機關負責航空噪音防制補助工作,但環保局與民航局都無視於人民權益,簡余晏要求環保局必須站在人民這一邊,既然現在不是戰爭時期,當然應依法開罰。

中山、松山立委候選人簡余晏上午陪同大佳里等在地里長莊欽銘等人實際到濱江街旁的居民測瞬間噪音值, 尤其現在松山機場也飛國際線之後,真是吵到讓人受不了,這兩天戰機場降更是讓住戶氣到凍未條,居民形容幾乎以為墜機了。但除了戰機之外,松山機場的噪音加倍讓沿線大佳里、行仁里、下埤里、民福里等居民苦不堪言,最近變本加厲,瞬間音量達到百分貝以上,讓人無法忍受!簡余晏今天陪同里長與里民實際測量,也呼籲政府正視問題,松山機場的噪音、限建等問題嚴重影響沿線城市發展,立法院應該要嚴正討論機場的定位及未來發展,並正視機場沿線各居民的居住權受影響,生活權受侵犯,生活品質日益惡化的問題。

松山機場的固定航班表,周一早上六點十分就有飛機幫居民「Morning Call」;9點以後大小飛機密集起降,光是9點~11點15分,這2小時15分鐘內就有40個航班起降,平均每3分鐘居民的耳朵就必須忍受飛機的巨大引擎聲;下午3點到5點則是另一波飛機起降尖峰時段。整天下來,清晨被飛機吵起來,白天工作也被噪音干擾不能好好專心,下午老人家的午睡時間又被吵得不得安寧,要到晚上十點之後才不會再有飛機起降,然而隔天清晨就又是噪音噩夢的開始,這樣被噪音嚴重干擾的日子每天每天不斷的循環。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簡余晏表示,住在松山機場周邊的的居民每天都要忍受飛機起降的噪音,但每次航空噪音檢舉居然都沒有超過噪音管制法的標準!根據<噪音管制法施行細則>第十二條第二點中規定「測定時間:連續蒐集二十四小時之航空噪音日夜音量(DNL)」,我國法規針對民航噪音並不是測量瞬間最大音量,但對一般民眾來說只要瞬間音量超過70分貝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等症狀,這些居住在松山機場周邊的居民,長年累月每天被90分貝的瞬間音量嚴重影響健康及生活品質。

自2010年10月開始開放國際線大型班機起降,讓A330、B767等可搭載300人的班機進駐松山機場,每天30班起降,大型班機的引擎聲對居民來說簡直是轟天巨響。

目前航空噪音監測報告結果及政府所公告的航空噪音防制區劃定結果所適用的數據,並未能直接顯示民眾所感覺的瞬間音量。簡余晏呼籲,政府應重新擬定法規,並加快對周邊住戶的噪音防制設施補助,還給十萬戶居民安靜的生活空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