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毛毛蟲的台語怎麼說哩?你會嗎?參加雙連幼稚園畢業典禮學到的事!




毛毛蟲的台語怎麼講?你會嗎?(第2分12秒時有答案喔~)參加雙連幼稚園的畢業典禮,這是繼我自己、我兒子之後,人生中所參加的第三場幼稚園畢業典禮,一大堆小美眉哭的淚汪汪!讓我們重溫赤子之心!

從政這些年來我儘量不參加畢業典禮(因為看一堆政治人物在典禮發言真令人疲倦),但這場畢業典禮動人且令人感動了,雙連幼稚園是小英主席的母校,從中山北路一路遷到北投!一次看到數百名小朋友,家長們比孩子還要興奮!

雙連幼稚園曾經是亞洲最大的幼稚園,一度招收到二千名小朋友學生,現有六百名學生,學校還有菜園,畢業典禮上老師們還一起買了洋裝當制服,真是超可愛的!

雙連幼稚園的畢業生致詞是六個小朋友演說(如最上面的影音),小朋友的致詞內容謝謝校方師長與工作人員,小朋友先以英文說;他們不會忘記師長們、好吃的食物、也不會忘記菜園裡的毛毛蟲,毛毛蟲的英文caterpillar,小朋友們說他們won't forget carterpillar in the farm.

英文講完接著是中文畢業致詞,但,獲得最熱情掌聲的兩個小女生的台語畢業演講!

原來毛毛蟲的台語是第2分12秒時的~~ 赤毛仔糖~~你會講嗎?接著在第2分18秒左右的小鳥、某某蟲類的台語,大家猜得出是什麼蟲嗎?哈哈,這兩位小朋友超口愛的啦~~咱日後再相會~現場爆起如雷的掌聲,小孩的力量真是無窮大~~

再會囉,可愛的雙連幼稚園~~





2 則留言:

Nathan 提到...

【影片】刺毛仔蟲(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1)

匿名 提到...

難怪,在畢業典禮上常常看到的是國民黨的政治人物。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