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從報價一路就有鬼!橋上隔音牆、交通指示牌、水管、花價,全部都有問題!

請看左頁,這就是市府採購稽核小組2008年5月時,由稽核委員施培林所載明的新生高工程問題,,總採購金額是21億9427萬7103元,請點進去看細節。





從原本的「你們不懂啦!」、「現場又沒有專家」、「我快要被口水淹沒了」、「對議員及媒體保留法律追訴權」…一直到現在爆發的第七次招標金額竟比第六次高出3億2千多萬元,工務局長去職,市府「採購稽核小組」2008年5月20日的「稽核監督結果及缺失改善表」早就要求「核有不妥,應檢視市場情形,請嚴加督商」,新生高架橋從橋上到橋下全部採購都問題重重,這種用「除法」來計算工程費用的方式讓大家大開眼界,而台北市一年1652億元預算,郝市府四年花掉6232億元,一大堆工程都追加預算,台北市處處工程,但市府核價竟然科長決行,這樣的市府不只螺絲鬆了,恐怕使用年限也到了



還記得才爆發新生高的「接著劑」過期問題,當時檢調大規模搜索,竟然也都查不出什麼。市府應該徹查:一,是誰決定要把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13億2千餘萬元 )與中山二橋拆除(5億3千餘萬元 )全部「合併招標」,合併總金額預算為20億2400餘萬元,這些工程應該可以分開招標的啊,公文內簽是由誰簽辦?誰蓋章決定的?

二,六次流標之後,是誰決定把第七次招標金額調高3億2100餘萬元?是誰決定以三家公司的報價「除以三」來決定價錢的,才搞出這種離譜的報價,市府監標的人是誰?內部的層層公文應該全部公布出來。

三,市府近年來多數的工程都追加預算,例如花博兩年前向議會報告時是54億元,現在連郝市府最保守的估價已達95億元 ,再加上各局處配合款及中央補助等近三年預算高達150億元,這些錢的報價及流程都如何?如內湖捷運工作工程追加到7百億元,其中究竟有無內情?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郝龍斌親自主持肅貪工作,落人口實;若不參與,成員都是他挑的,也照樣引人議論。

最好的方法,就是由蘇貞昌的北市府來調查。

J 提到...

能不能請議員將此「稽核監督結果及缺失改善表」裡有關新生高的缺失如之前價目表一樣用紅筆標示出來? 謝謝...

另外針對監督花博的議題,現在市府的確是將花博與新生高切割,將由外部民代和媒體的監督導向內部自清的方向,所以新聞稿裡有政風處針對花博採購的花價自行調查的說明,但即使是切割處理,亦不能迴避議會的監督而以自我調查取代... 況且新生高案市府的自律標準殷鑑不遠,政風處概括籠統的數字豈能服人?

我們斷斷續續的從媒體知道簡議員要不到花博進一步的資料,所以希望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能針對花博的監督,公開對市民和全國人民正式說明,民進黨迄今拿不到花博各個發包工程的價格細項,以至於無法比照新生高景觀工程和噴灌系統的標準予以監督,另外希望提出說明和佐證,哪些市議員從何時開始,向市府索取花博預算明細未果的次數,希望在此時用輿論和公眾的壓力逼迫市府及早提供所需資料,接受檢驗... 否則,事過境遷,荷包裡的錢已經流出,再怎麼追究都難以亡羊補牢...

阿里納安列 提到...

余晏小姐:
可不可以請所有民進黨市議員們一起告發台北地檢署瀆職,我知道沒有用,但是至少可以讓全國人民知道這件事。新生高架橋弊案發生這麼久,議員們也有去按鈴申告,司法單位卻一點行動也沒有,令人懷疑是不是總統府高層和國民黨高層直接下令全國司法單位,不準查泛藍的弊案。我認為司法要改革,就是要用全國民意來整肅、批鬥他們,請帶我們上街頭抗議司法的腐敗,我們要反貪腐、反不公不義的惡質司法!

匿名 提到...

跟花博夢想館還有幾大展館一坪30萬造價比起來, 新生高絕對是小咖阿

議員要加油阿, 花博弊案的核心與核心顧問人物, 你們都還沒有抓到棉角呢!

為什麼公務員敢這麼大膽? 就是因為不怕被查資金往來嗎? 就算公務員沒有自己貪, 但是被其他人貪走, 我們也奈他們不合嗎?

黑幕重重, 三合一建築, 請議員去找出成本分析表吧, 很多建築師及包商朋友都等著來幫你們分析營造成本呢!!招標及預算編列過程太扯了!!看不下去!!

現在建築界大家都是一呼百應要來幫忙呢, 等著看好戲!

匿名 提到...

花博神秘人物 www.tcc.gov.tw/bar17/files/3/1000804速記0971224-1.doc 李議員建昌:
向大會說聲抱歉!我是這個會期財建委員會的召集人,若不是同仁提起這個人,我真的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而且還扮演著花博會總顧問的關鍵性角色。

匿名 提到...

最近看了許多花博的新聞,大家漏掉了一個項目,希望委員可以幫我們小市民監督。花博紀念品這樣的龐大商機,居然都是交由特定的媒體來運作,包含售票的紀念品製作販賣,讓人不禁疑惑,不由專營售票系統的廠商,反而是交由固定報社安排,是否有圖利之嫌疑。此外,由報社主辦的花博紀念品營運,卻都包給民營團體,這家民營公司包辦了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專營而且都是固定跟這家報社合作,這其中的官商勾結以及獲利之龐大都很耐人尋味??
為什麼都交由同一家媒體來包辦??這家報社跟這間私人公司之間有什麼關係??市府跟報社跟私人企業間是否有什麼樣的掛勾??
據我所知,這家公司掛名圖書出版,長期都派旗下業務員進駐展場做直銷、推銷,讓展場品質低落,那花博是否也會淪為直銷的天堂??我們要優良的博覽品質。
再者,這家公司所生產紀念品大多由中國進口,花博花了這麼多預算居然是圖利對岸經濟繁榮??是不是該規範花博商品為MIT??
最後,之前我購買過這家公司之商品,什麼紀念福袋,都是過期的展覽品,品質超差,服務態度惡劣,請委員幫忙監督以上陳情事項!

此家公司為閣林國際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電話02-8221-9888
我再好幾個展場都是買到他的產品
從兩年的米勒、長毛象、到現在的恐龍展、達文西、西藏
最近一次是帶小朋友去看安徒生展覽,購買到過期商品,福帶裡面全都是其他展覽的紀念品,要求退貨卻被店員拒絕,請他們的店長出來也是愛理不理,說無法退款只能換等價商品,服務人員也是看雜誌的吃東西的服務品質低落,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服務品質要來服務我們的花博!
買商品不能退換,福袋內容物不是當期展覽紀念品,簡直是詐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