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聲援緬甸袈裟革命




每次看到翁山蘇姬的畫面出現時,都伴隨著緬甸軍政府的槍聲。而這次,還多了日本記者長井健司躺臥血泊的一剎那,不斷在電視及網路重播。

還記得翁山蘇姬1991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時,新聞做得好像緬甸快得救了。還記得1999年,翁山蘇姬的先生艾里斯辭世時,媒體還播放她無法奔喪。每次看到翁山蘇姬的新聞時,我總想到那個到死前,聲請想進緬甸探望翁山蘇姬被拒的艾里斯,以及她兩個至今沒有陪伴成長的兒子。如果是你,當軍政府要逼翁山蘇姬離開緬甸出國探視瀕死的艾里斯,而不讓艾里斯進到緬甸求死時,你會做什麼樣的抉擇呢?
國際的力量無法幫助緬甸,僧侶們的袈裟革命這次也失敗了,強權如美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漠視這個國家的吶喊,讓人民與日本記者的血繼續在土地上流失,我們能做什麼?我們能做的很有限,請大家一同寄信,寄給那無能無為的聯合國吧!

與緬甸抗議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註:緬甸在世界最殘酷的軍閥獨裁政府之ㄧ的統治下.幾十年來緬甸政府不停的對人民施壓--監禁翁山蘇姬及其他民主激進份子,剷平成千上萬的村莊,增加勞工的負擔,造成難民的產生-但是上星期二在緬甸備受尊敬的佛教僧侶與尼姑開始他們的遊行與誦經祈願.這些遊行感染到成千上萬的一般民眾及公共人物來加入且尋找到他們已失去的希望.他們現在正在面臨鎮壓-所以請團結一致的簽署這緊急的請願書來支持緬甸人民的民主運動--此請願書這整星期將會被遞交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員及國際性的媒體手中。

來,向聯合國歷任秘書長吐口水!

人行道 | sideway: 紀念一位戰地記者,長井先生

關於緬甸,這是真的

關於緬甸這個禽獸國家

3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看到別人為了爭取自由民主所付出的代價,想到臺灣不也是這樣一步一步過來的,如果我們只會享受現在的成果,不為臺灣的國際主權而奮鬥,只想維持現狀,將難題留給後代子孫,是不負責任的!

匿名 提到...

很清楚 在聯合國安理會邦緬甸軍政府撐腰的是中國 所以軍政府有恃無恐
看到年代把僧侶上街頭描述為"紅杉軍"跟台灣的紅衫軍做聯結就絕得很瞎
看到藍軍網站又開始把阿扁比喻成緬甸軍政府一樣威權"鎮壓"紅杉軍就覺得這些人實在病太重了...

匿名 提到...

WIKI對緬甸革命的編撰: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2007%E5%B9%B4%E7%B7%AC%E7%94%B8%E5%8F%8D%E8%BB%8D%E6%94%BF%E5%BA%9C%E7%A4%BA%E5%A8%81&variant=zh-tw

看到統媒把「Saffron Revolution」比喻成紅潮,真是XX比雞腿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