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天外飛球砸破頭 體育處應概括承受保障消費者

小巨蛋接管大戰市府與東森鬧的沸沸揚揚,但小市民的安全權益卻無人聞問!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及立委參選人田欣29日上午聯合召開小巨蛋冰上樂園會勘記者會,因體育處於昨夜(28日)緊急接管冰宮,簡余晏當場要求,體育處與台北文化基金會應公開承諾,保障現有會員權益,而體育處既接收硬體,權利義務也應一起接受,所有爭議應概括承受,不能再像東興大樓一樣先打官司,一打官司就拖個三五年,讓災民迄今求償無門。而今天會勘冰宮現場,也發現依舊沒有做好安全設施,她也要求體育處,應立即把觀眾席的安全維護屏障裝回去。

市議員簡余晏及立委參選人田欣今天上午,陪同陳情人何小姐召開記者會。何小姐說,今年5月12日到小巨蛋觀賞由中華冰球聯盟所主辦的國際冰球冠軍賽,因觀眾席前的玻璃隔板遭到場地單位拆除,所以導致何小姐在球賽中被飛出場外的冰球,硬生生擊中右眼眉毛處,送醫急救後縫了13針,醫師也警告,未來恐有視網膜剝離的後遺症。

但事後東森拒絕何小姐的求償,且把所有責任全丟給活動單位冰球聯盟。何小姐指出,5月22日她曾與東森巨蛋及冰球聯盟進行初次和解,同時也提供診斷書證明,因醫師載明後續美容費用需要8到10萬,故口頭協議東森巨蛋及冰球聯盟提出10萬元現金的賠償條件,但東森巨蛋之後一直未將協調結論做成書面紀錄,讓何小姐遲遲未得到回應。


由於何小姐之後再回診,醫生也嚴正提醒她半年內需留意眼睛狀況,因為很可能會有視網膜剝離的後遺症。當下,何小姐便向東森巨蛋及冰球聯盟反映,故三方又在5月31日再度協調,但自此東森巨蛋便對此事態度丕變,並以「那部分可向保險申請」、「以後再說」等口頭敷衍帶過,而當時出面負責的張昱勝副理,便潦草的寫了一份「會議記錄」,要求何小姐簽名同意,但後續該名張副理,便對此事再也不理不睬,而冰球聯盟也一直協助何小姐與東森聯絡,但一樣未果,東森甚至指出,全部責任在主辦單位冰球聯盟,無關東森巨蛋。

面對東森巨蛋態度強硬且不加理會的惡質行徑,讓何小姐深感憤怒與無助,只好求助民代。簡余晏指出,在接到何小姐陳情後,7月16日重新召開協調會,希望透過消保官、體育處及民代來充當公正第三者,好好將三方的爭議進行排解,會中消保官認為三方之前協調紀錄中冰球聯盟沒簽名、應不具效力,建議重啟協調和解,但東森巨蛋態度相當強硬,完全不願接受何小姐所提出的10萬元和解金,且對拆除冰球場隔板,枉顧觀眾生命安全一事,毫無道歉與反省。會後何小姐僅先與冰球聯盟達成和解,但至少能先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簡余晏接著點名台北市體育處,也是這次意外的幫兇!因為3月底時台北市體育處便知道東森巨蛋拆除隔板,為何沒有出面阻止,或是禁止比賽舉辦?所以何小姐會受傷,體育處的監督不周,也難辭其咎!雖說體育處在7月份協調會後曾發文要求東森巨蛋負起完全責任,但面對市府與東森的接管大戰方興未艾,何小姐這下又該找誰討公道?簡余晏說,既然體育處在今日起接收了冰宮,那麼就應該要連同所有爭議一併概括承受,不要再讓東興大樓受災戶求償無門的悲劇重演!

由於體育處於昨晚10時,緊急接管冰上樂園,簡余晏也當場要求,體育處與台北文化基金會應公開承諾,保障現有會員的權益。

田欣痛斥,東森巨蛋此種行徑「無疑與謀殺相同」!他指出,冰球是一種相當激烈的運動,眾所皆知選手擊出的球殺傷力極大,小巨蛋拆掉玻璃隔板這項民眾安全的「防護網」,如此罔顧民眾生命安全的行為,真是「匪夷所思」,而後續又沒有誠意負責賠償,實在太過黑心!

田欣與簡余晏嚴正呼籲相關單位應主動出面和解,要求體育處與消保官要好好協助何小姐後續求償的動作,如果未獲得妥善解決,何小姐將會提出民、刑事告訴,並將追究體育處等官員凟職之責,以還給何小姐一個公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市府官員或是其家屬受難,您認為會受到如此對待嗎?當然是不會的,政府官員要將心比心;球場安全維護設施本就屬場館所有人的責任,是不能規避的,觀眾進場看球場管應保障觀眾有免於看球的恐懼與受傷的權利才是,政府如此處置就太沒有反省的能力.

匿名 提到...

台北市體育處,作為全台第一個成立的縣市體育行政單位,卻有著最不重視體育的政策,最不專業的人員,不知道這樣的行政單位留著要幹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