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颱風夜裡的小提琴樂音:記錄梁茜雯音樂會


颱風夜裡的音樂廳,為什麼這個年輕女孩的琴音這麼與眾不同?她在舞台上閃爍著亮眼的光芒,有著其他展演者所沒有的魅力與特質。琴音流過,心中會有走過悲傷重新喜樂的感動。

今晚的曲目有德布西《給小提琴與鋼琴組曲,月光、夢、敘事曲》、理查史特勞斯《降e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d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克萊斯勒《前奏與快版》、《淡水暮色》、《探戈曲風的女人香與 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結合曲》…等。

我擁有一張曼紐因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比較茜雯今晚的《d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其實我都很喜歡。曼紐因拉琴速度雖然比海飛茲柔,聽起來甜甜膩膩,舒服有感情。同樣的音樂聽海飛茲演奏,就不是以舒服為主,帶有濃烈及一點狂的味道,是感動激情及人生閱歷。這一夜聽梁茜雯琴音,甜而不膩,尤其在幾個關鍵琴音會心頭一陣感動而想落淚。

這個年輕女孩穿著春天般的低胸禮服,鞠躬時看到美麗的乳溝,拉弓甩髮時香汗淋漓,太美了。她輕輕拿起白色紅邊手帕拭汗,全場秉息,而且她不忘為她最親蜜的好友一起拭汗:那把看起來就知道一定很貴的小提琴也用手帕擦了汗。哇,全場無聲。她在台上一頻一笑,讓我忘了她只是初出樂壇的年輕美眉,俏皮時會吐舌頭的小美眉。我想,或許這就是舞台上的天生魅力吧,朗朗為何會一夕成名?理查克萊德門又為何紅這麼久?這些名揚國際的展演者必須擁有一種明星特質,所有製作人都在找擁有這種舞台特質的展演者。今夜,我在聖帕的風雨裡,遇見了一位同時擁有天份與特質的古典音樂展演者。只可惜覺得她的裙子真長,不像她即將展開的青春,呵^^

這一晚,我遇到了曾文惠女土與巧巧,遇見了久未謀面的幾位牧師、遇見了謝志偉家的「三個女兒」、遇見了吳念真導演等人。可是,真正讓我震撼的是我見到了現實媒體世界中不存在的「張大魯」,以及在黑暗世界裡面呼風喚雨的「豬頭幫學校」成員。


開場、中場、簽名會時,只要有人來打招呼或微笑,我都會問:「您如何得知這場音樂會?」不認識的帥哥說:「因為張大魯」、國安會裡認識的朋友說:「因為我是張大魯的網友」、曾韋禎說:「因為張大魯」、某黨黨工說:「其實我早就是張大魯的網友,最近才來這個新工作」…,我坐在第一排往後望去,震憾於這個部落格在現實世界中的實力,那彷彿聖帕般呼風喚雨。

最後,一位年約六十的歐里桑走向我來,他說:「余晏黑貓議員啊,你要再打拚喔!拚喔!我以前都有看你和笨湖等的節目喔!」我好奇問他:「請問…您…為什麼會知道來這場音樂會。」他竟望了站在一旁的張大魯一眼,老實說,我心裡有點嚇了一跳,連這位老實誠懇的先生…他也是網友嗎?也是因為上網看到張大魯?才在混沌之中加入豬頭幫,成為幫中長老?在颱風夜赴約而來?參加這一場不一樣的感動嗎?他頓了一下說:「因為…因為…其實我是茜雯她爸的朋友!」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文章分類:梁茜雯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category_id=1076283
簡余晏部落格:推薦梁茜雯…讓人感動的新銳小提琴家
http://www.yuyen.tw/2007/06/blog-post_14.html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入豬頭幫吧,這是一個面惡心善的幫派咧!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怕那阿伯說~我是大魯的網友~~
我應該會馬上暈倒在他面前......

匿名 提到...

加入豬頭幫吧!
豬頭幫是不分美醜貴賤的!
只要不是:馬的
大家都歡迎啦
阿文是深山南投的鄉親
為妳加油

yuyen 提到...

米果美眉:
豬頭幫勢力雄厚,怕不加入的話會慘遭報復!!

大魯大哥:
那個阿伯看你的眼神,很像其實認識你哩!

深山阿文:
久仰了,原來你也是南投深山喔,偶素南投平地的下庄仔那兒,出生自南投中興醫院。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今天我想若靠民進黨這樣小的在野黨能制衡國民黨如此大的執政黨有點困難尤其在立法院
所以我想如何靠民間的聲音(我知此法案很難通過以前國民黨立委杯葛)讓立法院議會透明化如美國一樣全部轉播如此既可不會黑箱作業由人民監督如此也可讓立委真正做事
我想只有民間(人民的聲音)的力量才能成為有制衡的在野黨
我想若真如馬先生說的為台灣人民好如今一黨獨大立院透明化才是讓人民安心的第一步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