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走走停停的貓纜

每當貓纜一罷工,我的電話立刻會響起,因為各方民眾又來歎氣,抱怨這是什麼樣的工程品質!而去年延燒至今的瀝青鋪路偷工減料一案,也被爆早已A錢達六年,所涉的道路更多,難怪台北車子的避震器最容易壞,因為瀝青是用再生不良的瀝青,應鋪五公分只有三公分,應刨深卻只輕輕挖,這就是我們的公共工程品質!辦公室裡貓纜的公文已經累積到厚厚一大本,我們只能繼續緊盯。但是,從七月四日營運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有高達近150次大大小小停機紀錄。這就是我們的工程品質嗎?這已經可以破世界金氏紀錄了吧!



再從初驗資料看來(如左圖),前幾個月初驗時並沒有明確觸及車內悶熱、及落雷雨的問題,但從報告中可以發現,剛用沒多久的鏍帽就已鏽蝕,這又是什麼樣的採購與工程品質?


至於這樣未驗收完成的工程中,我們如何要求賠償?從公文看來(如左圖),市府與業者簽的契約不夠保障市府,市府還必須打民事官司才有可能獲得賠償。

貓纜停機不是新聞,現在,如果貓纜可以正常營運,或許可以發一天新聞吧。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貓纜 唯一能做是拒搭

不跟媒體宣傳而搭

也不需認為沒搭過就是趕不上時代

自己的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匿名 提到...

搭貓纜希望市府做個告示排內容如下
本纜車備有烤箱設備有減肥.排汗功能
1.請著泳裝或沙灘裝帶大型毛巾
2.自備飲用水
3.可備風扇或手搖扇
4.高樓逃生繩索或逃生梯
5.沒有高額醫療.人壽保險者請勿搭乘(因捷運系統的保險只有300萬)
本系統因無通過安全檢驗....故障停擺為常態.

匿名 提到...

改編:人質 歌詞 貓空纜車篇

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 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 的自已
本以為這完整了 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挺變成 猜忌懷疑的 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 越靠越近
但你的英俊 是我唯一的沉溺
我是愛你的 就不怕受雷擊
在我生命奢侈的 兩小時
讓一切停擺 在這鬼東西
如果愛是說什麼 都不能批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 得到釋放
相挺的純粹落得 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匿名 提到...

在媒體的幫忙下,貓纜的問題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個剛啟用的纜車竟然這麼不堪一擊,其實是很嚴重的工程品質要求問題,但是卻沒聽到市府檢討的聲音,大概等著民眾都習慣貓纜走走停停之後,好壞也沒人多聞問了,一切如過眼雲煙吧,反正從頭到尾也從沒想過需要有人為此負責。

匿名 提到...

西門七月雪,圓環八月霜,舉頭望貓纜,低頭路坍方。
少小馬家黨國培 台語不懂胡亂灰 兒童相見可不齒 笑問外勞何處來

李白《菩薩蠻》
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 
玉梯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何處是歸程,長亭連短亭。 

捷運盡頭客如織,三重一帶傷心碧。東星舊危樓,有人樓下愁。 
離人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何處是歸家,上訴再上訴。 

望洞庭湖贈張丞相 孟浩然
八月湖水平,涵虛混太清。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
欲濟無舟楫,端居恥聖明。
坐觀垂釣者,空有羨魚情 。

八月颱風侵,箱涵無植筋。
氣煞新莊人,波撼三重嶺。
連任無政績,端居恥聖明。
沽名釣譽者,豈有吐哺名 。

李煜《浪淘沙》
簾外雨潺潺,春意將闌。羅衾不暖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胯襠雨潺潺,馬蹄闌珊。羅衾雖暖五更寒。夢裡猶知身是客,無暇貪歡。 
連袂掛貓攬!無限江山,建時容易接時難。流水落花郝來也,一堆爛攤! 


無言獨上市府,月如鉤。光怪陸離遠山襯高樓。 
剪不斷,理還亂,鬼見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匿名 提到...

今天8/20翻遍各大媒體怎都沒報導昨天8/19貓覽發生何事阿?!昨天聽朋友說貓覽有旅客受傷...不知是否市府又隱瞞實情?還是假消息?下午6點朋友告訴我ㄉ...

匿名 提到...

今天在hinet看到貓纜通車迄今貓空地區商店的生意反降了三成的新聞,心想台北市民及所有台灣的老百姓要隨馬英九倒霉了。

生意降了三成只是部份的市民受害,比較嚴重的是貓纜當初BOT沒人願意承接,由市府自行投資並委由捷運公司經營,經營不起來勢必造成財務黑洞,受害的是全體市民甚或全國人民。

貓纜的興建不僅破壞了環境,還造成了經濟的損失,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決策者及執行者的腦袋及能力都大有問題。但是,馬英九在漂亮的臉蛋及溫良恭儉讓的性格包裝下,還是有一堆馬迷包圍擁戴,真是台灣獨有。

匿名 提到...

爆笑雷擊貓纜遊戲 http://hsieh.skyriver.net.tw/
受夠貓纜的人,可以上去玩一玩吧!
做纜車的是馬英九,謝長廷扮雷公,注意馬英九設計的對話,超諷刺的~哈
打中十個就win喔!

匿名 提到...

又到了 July 04
「絕命終結站」「吊民罰罪」紀念日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