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當馬英九的朋友,真好!

有關係就沒關係?余晏質疑馬市長專補助黨政好朋友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8日在議會的教育文化質疑前市長馬英九的委外經營文化建築補助涉嫌圖利,專挑跟馬市長、黨政關係良好的補助重金。例如媒體人南方朔擔任「專業董事」的當代藝術館館,以及南方朔擔任董事長包到的藝術村,獲得馬英九兩千餘萬元的金額。此外,前國民黨中常委劉兆玄也以東吳大學名義包到兩間,獲補助近千萬元。

簡余晏援引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元月十八日當立委時要求文建會應介入不當委辦案的要求,也要求李永萍同樣的要求她自己。李永萍在議會承諾,在半年內訂出委外經營文化古蹟建築的規則或作業要點,全面體檢這些委外經營案。





簡余晏質詢李永萍:馬英九時代的委外補助案,南方朔(台北基金會等)、(劉兆玄、東吳大學)、龔鵬程等都有大額補助,但其他沒有黨政關係的藝文人士,為何一毛錢補助都沒有,還要繳回饋金回去?




台北市動物園年花四億元,養的十隻鱷魚快樂嗎?德國柏林動物園的小北極熊成為話題,台灣有沒有票選過超級可愛動物?一年350萬人次,動物園每年虧一億元,相較於柏林動物園上市,而且股票從2千歐元飆到5千歐元,我們的動物園未來規畫在那兒?



質疑數位學生卡圖利智慧卡公司,要求教育局全面檢討,必要時停辦這千餘萬元的獨占事業。並公布某學校給學生通知,教育局說補辦卡只要20元,但這所學校卻收90元。教育局長吳清基允立刻檢討,發文各學校。

3 則留言:

昆蟲 提到...

要錄影啦!
不會的話﹔去找魚大幫忙!
我要看「美少女大戰歪哥官」
我要看「美少女大戰歪哥官」
我要看「美少女大戰歪哥官」
. . .

匿名 提到...

唉,這些跟馬英九掛鉤的官員,馬都說一審有罪仍然參選到底了,根本就是想上任後像他的老蔣一樣指揮司法了,台灣真是可悲。

國外的道德觀,法律觀,連個專業人士的醫師,只要犯個小小的公司法,背信,惡意倒閉諸如此類的,執照就得取消,反觀國內,可憐喔,上到馬總統(如果他不幸當選),都這麼搞了,誰來遵守法律? 誰來給人民主持公道? 立委議員們嗎?

天佑台灣,可是台灣人卻寧願相信外表帥氣的小馬哥,非台灣之福,小馬哥是要把台灣拱手讓給老共的,台灣人醒醒吧!

匿名 提到...

對付大野郎不必斯文
馬氏幽默 是另一種上乘的語言暴力
台灣人看在眼裏 能不怒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