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余晏三問郝龍斌:蔣介石是否為獨裁者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今天質疑台北市有「特權古蹟」,也有「特權補助」,還有「特權委外經營」,台北市「郝」多特權。簡余晏將過去六年來每每獲得高額補助的十七件文化局緊急重要藝文補助案件要求市府團隊說明,現場移送政風處調查涉貪汙圖利之嫌,並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現場承諾針對每年六、七百萬元的「緊急重要藝文補助」訂定明確標準,不要再「市庫通黨庫、黨庫通馬庫」,不要讓緊急重要藝文補助變成文化局長的小金庫。郝龍斌明確承諾文化局將重新研擬緊急重要補助規則。

簡余晏拿著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的照片詢問「海珊是不是獨裁者?」,郝龍斌表示:「多數人認為是!」,但面對簡余晏質疑蔣介石是不是獨裁者時,郝龍斌認為:「現在還沒有到多數人認為他是獨裁者。」簡余晏表示,郝龍斌就是在蔣家照顧下才能住福林路豪宅,當然不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簡余晏強調,蔣介石來台極權統治,在台灣有五大罪狀:一,雙手鮮血,從中國到二二八殺中國人與台灣人無數;二,白色恐怖,戒嚴數十載高壓統治;三,鎖國台灣,因漢賊不兩立被排除於聯合國外;四,貪汙竊占國產,行館無數家天下;五,破壞憲政,當總統連任到死。她質問郝市長,蔣介石難道不是獨裁者!

簡余晏質疑馬英九市長任內特權補助現任文傳會主委楊渡藝文補助費,賤租圓環給楊照案等等,在在耍特權。簡余晏要求郝市長做出承諾,絕不會再漫無標準的補助特權人士,市政府應訂出一套緊急重要文化補助的標準。郝龍斌現場承諾,過去的補助方式的確要改進,文化局會訂定新的補助辦法,而楊渡案已交政風處調查。

在文化古蹟議題上,簡余晏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只知道護蔣、只知護衛特權,卻對真正的古蹟不肯照顧。她拿出已被肢解成塊的「市定歷史建物」古中山橋的照片詢問郝龍斌,問他知不知道這是什麼?真正的古蹟已被肢解,郝團隊卻全力護衛紀念獨裁者的蔣介石蔣家廟的圍牆,這就是「特權古蹟」。此外,有百年歷史的劉銘傳至今的台鐵舊禮堂、清代機器局遺址,現在卻只願意保留五分之一的鐵道舊址,相對於市府死守中正廟圍牆,卻破壞了一連串古蹟,這真是「特權古蹟」。 郝龍斌承諾,鐵道遺址將不會只保存五分之一,一定會全盤保存下來,簡余晏則要求郝市長說話算話,要對鐵道迷有所交待。

簡余晏拿出過去六年來逾五十萬元的緊急重要藝文補助共十七件,質疑裡面有多項補助有利益輸送之嫌,補助漫天叫價、毫無標準,為什麼在最短的時間把錢送給現任文傳會主委楊渡?為何不肯多補助無米樂等真正的藝文導演?她並在現場把這些漫無標準的藝文補助案移送政風處、台北市審計處調查,要求政風處在一個月內調查清楚,給真正的藝文團體一個交待。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