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訂作國旗兩面不含掛上去的費用高達1萬0170元,余晏批納稅錢隨便花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4日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台北市的工務預算從來沒花在刀口上,今年國慶插旗,市府分三個局處各插各的旗,民政局插一支國旗,竟然要花3166元!簡余晏痛批,不過就是插旗而已,即使國旗有大有小,一根不鏽鋼加兩片旗子竟報價高達1萬0170元!?是空金擱包銀嗎?

倒底納稅錢怎麼花?簡余晏說,從插國旗費用這種小錢都可以證明,台北市的錢多到花不完,隨便花!民政局今年編列國慶及元旦插國旗費用300萬元,由市府分三單位執行,新工處預算25萬元、公園處預算58萬4400元、民政局預算95萬元,依面數來計算,公燈處插一面國旗花147元最少,值得稱讚,新工處插一面旗就要238元,民政局貴得最離譜,即使今年特別訂製,但兩面國旗竟要花1萬0170元元!這還不包括掛上去的費用。

簡余晏質疑,就是插國旗而已,有大有小,哪有兩面國旗要花一萬多元?是控金擱包銀嗎?!

3 則留言:

Pearl Huang 提到...

忠孝東路一段中間分隔島路燈桿上的國旗,還不是一體成型的布面喔!明顯可以看到紅色布面和國民黨黨徽藍色布面有車縫線,用黨旗拼布成國旗也要這麼貴....

匿名 提到...

昨天從新店走過秀朗橋,橋過了3分之2的時候在機車道看到一面舊的國旗,那一面不知道是不是也是3000元

KEN 提到...

可以再笨一點,連黨鰴跟國徽都搞不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