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網友來函:北門已老,一級古蹟趕快修吧!






簡議員您好:

台北市雖然想要變成所謂的國際城市,不過,我想,破壞城市過去遺跡的城市應該不配稱為有氣度的城市吧?台北府城北門(承恩門)的外牆剝落嚴重;可是,就我記憶所及,至少一年多了,好像沒有人聞問。

記得那時候為了忠孝橋而本來要將承恩門拆掉,藝文界奔走才把它保留下來。可是,這座最老的台北城門似乎比不上其他花大錢的市府政績。

希望文化局注意到這個台北市一級古蹟已經急需修復。外牆是牆上的油漆一塊一塊的剝落、而且不只一面,從忠孝橋看下去看得到的三面都愈來愈多油漆剝落。目測看起來應該裡面的牆壁看起來似乎還沒有問題。希望市政府不會覺得油漆剝落只是可以忽略的例行公事。就像這張照片上的這一面的小剝落一樣,不過數量很多。希望台北市一級古蹟有專業的修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很老
斑駁的老北門
但我覺得不要塗得太新
有時修過比不修更慘

匿名 提到...

古蹟是歷史的遺留痕跡
消滅台灣歷史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剝奪人民對古蹟的情感或了解
國民黨上來就是這樣對待過去的文物
卻對保留中正紀念堂這個沒幾年的建築物以歇斯底里的方式全力動員
中正紀念堂被小心呵護著
大溪花園被軍隊守衛者
其他的呢?
能再"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匿名 提到...

政府官員不是常常出國考察嗎? 難道都沒人看到國外(英國、韓國、日本)他們是怎麼讓古蹟和城市共存嗎? 不然看看台南是怎麼同時保有古蹟並融入城市。

究竟那些官員是真的出國考察? 還是假公濟私去旅遊? 又到底去考察了什麼?

匿名 提到...

不論是目前的執政者或台北市政府
都讓人感覺,
他們一直不在乎甚至還想抹煞
台灣在地的文化和古蹟,
古蹟城門都已經斑駁到
相機遠遠的都可以拍得這麼明顯,
可見台北市政府多麼忽視,
還厚顏無恥常常自誇是個有文化水準的城市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