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集體控訴國家暴力,告到底記者會

記者會前排了三個柿子,這可不是普通的軟柿子,是馬先生在媒體專訪裡一分半裡說了三次的內政部長送給上揚唱片裡的20個柿子裡的三個!彷彿在見證著這一場記者會。

律師何朝棟受理了多案,他說一定要找出加害者。


網友lina展現堅毅的精神,她說政府不只是濫權,而是以暴力行為搶走她表述言論自由的物品,而且她被警傷的斷指仍然腫脹嚴重,早上還得趕去看醫師。


四位台中市議員從台中趕來,陳淑華說每個台灣人都願意勇敢站出來,警方非法進入她們房間,這是國家暴力!


雖然這場記者會連國際媒體記者都來關切了,但台灣的電視新聞媒體共來了這幾台,哈,你問我中天與東森等電視怎麼沒來,這好像是必然的,對馬政府沒加分的新聞當然不會來啊。

一群律師與陳雲林來台時遭受警方侵權的受害人,25日一起站出來高聲控訴國家暴力。主持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峯正表示,某個與中國有關的案子以「明案速斷」為由竟然九天就結案,但是,司改會控訴多起國家暴力、警察暴力、濫權毆打逮捕的案子,至今20天了卻還沒有進度!國際知名歌手閃靈主唱Freddy出席表示,他今天特別穿著4日在中山北路買的阿曼尼上衣,當時店裡很多人都沒有被管制,大家都在買衣服啊,為什麼走出精品店他卻遭警毆打拉去撞牆,根據警方回文說因為他「進入管制區」了,但是,同樣買衣服的人這麼多,為什麼當天穿著「勿通匪類」T恤的他就被警方暴力管制,而其他路人可以自由來去?這根本是以國家暴力限制言論表述。

現場特別陳列了國家暴力所造成的人民流血畫面,張張觸目驚心。記者會前並有一張桌子放了三顆柿子,這三顆柿子是日前馬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一分半內三度強調內政部長已送一盒水果給上揚唱片致意,這是馬總統要內政部送去的20個柿子裡面的3個柿子。

今天到場的律師有台北律師公會薛欽峰、高涌誠、黃秀楨、莊勝榮、何朝棟、張景源、陳達成、朱芳君、李秉宏等共同參與。與會的遭國家暴力侵害的人士有: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遭警斷指限制自由三網友Lina與coffee shop、台中市四議員陳淑華、賴佳微議員、邱素貞議員、紀麗玉議員、台北市議員周威佑、一人散步遭逮捕聲樂家吳庭和、被警察咬傷的林先生、遭警搶旗勒頸毆打的三名林口鄉民、圓山遭警圍捕強押的紀錄片陳導演、上揚唱片趙經理、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台灣之友會副會長王美琇、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

代表發言的律師薛欽峰表示,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六十周年,但卻是他執業至今台灣人權最沈痛的一年,台北律師公會保障人權律師主動看到一些國家暴力侵權個案,都已一一提告,此時卻看到警察要找所謂的「暴力人民」,卻沒有全面性對於濫權違法的暴警發出協尋警察專刊。他呼籲政府面對學界、法界、律師界、人權界的意見時應把全案真相還原,不能只查人民,也要全面調查警方違法濫權的部份,司法機關更不能藉口「加害人難以調查」就草率結案。

林峯正表示,員警打人、踢人也都很辛苦,他相信「上級不可能沒下令」,現場律師誓言要把指使者、下令者找出來。不只是要給受害者賠償什麼,而是希望法律上該有的責任一項都不能少。律師們第一步已遞出刑事訴訟狀,下一步會再告民事求償,律師們並特意分開興訟,正是為了分散風險有利真相。

何朝棟律師指出,看到日昨「有位人士」從國外搭機回來當污點證人,讓他有所感,因為一般相信這些暴力警察並非出於自願,所以也希望這些暴力警察勇敢站出來,把下令者、指使者統統揪出來。

台權會秘書長蔡季勳表示,台灣最近成為血淋淋、活生生的人權錯誤個案,為什麼這些拿博士學位聲稱有國際觀的官員卻毫不在意人民的想法?還要多少國際壓力這個傲慢的政府才會認錯。台權會強調,不是人權團體告洋狀,而是國際團體現在已主動對於台灣人權問題關切擔心。

2 則留言:

胖叔叔 提到...

支持人權
騜政府無能
請快下台

人權律師&勇敢的台灣人
加油

匿名 提到...

告到底!
讓他們那些吃裡扒外的人沒有終生俸!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