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謊話與實話!



關中在文匯報裡面說的,其實是國民黨上下都在全力實踐推動的實話!

在當代政治裡,選舉語言已與實質執政時的政治運作無關了。今天看到馬英九抱怨人民重「經濟」,恍然大悟才了解馬政府是真得骨子裡只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輕經濟,真不能理解kmt承負這麼多台灣人的期待下,馬英九與關中還大喇喇做出種種背棄台灣人期待的事。難道他們真的以為台灣人民可以像「巴夫洛夫政治學」一樣透過洗腦被制約,看到短褲與long stay就尖叫,看到中國人就朝拜流口水?

更讓人擔心的是,「拚經濟、馬上就好」等選舉語言及承諾,現在卻與實質政治無關,大選辯論時馬英九拒為蘇花高背書騙取環保人士信任,卻在花蓮立滿看板表態挺蘇花高,現在卻可以換一個花稍的語詞「蘇花替」即過關,而且面無愧色!讓選舉語言與政治語言全然分離,政治上的說謊以往本來是「手段」,政客以此騙取金權,但現在,這一波政治謊言進入更高新階段,政客根本自我催眠,自我催民認知台灣人民只在乎統一與中國,而全黨上下推動之。

「巴夫洛夫政治學」(Pavlovian Politics)指的人民可能會像看到食物就流口水的狗狗一樣,被制約後產生慣性政治學,人民被制約白癡化,從而隨政客的謊言而起舞。從最近的新聞看來,人民還不一定隨謊言起舞,倒是多數統媒已經產生Pavlovian Politics效應。例如,外交部前天還說馬達加斯加案他們沒有錯,報紙就有聞必錄大幅說外交部沒錯,又如部份叩應節目已在灌輸馬英九團隊表現極佳,一切都是媒體的錯…。在巴夫洛夫政治學下,個人風格取代真實政策,虛構與事實糾纏,影像取代觀念,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謊言更像真理。所以,關中否認自由時報,卻不敢否認文匯報,而關中在浙江所講的其實更是國民黨的實話,反而是在台灣與kmt講的是選舉的謊話。

其實,中國的做法早就大喇喇的,胡錦濤在第20次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就曾說過新時期統戰工作群眾化、社會化趨勢,中國採高度重視統戰文化建設,加強營造大團結、大聯合,爭取人心。中國涉台工作的辛旗上周表示,要讓國民黨長期執政,才能打好統一的基礎;否則4年或8年後民進黨又上台,統一的工程會受挫,又得從頭開始,這些話更是實話。這些國共兩黨哥倆好正在向台灣人民做的事,好像當台灣人全然不知一樣,否認一天就過了?

解放軍幹部多年前出版的《超限戰》一書向台灣人說的很清楚了,現在的戰爭已不再是戰爭,而是網際網路的交手、大眾傳媒的爭鋒…等(頁215),如媒體戰、走私戰、毒品戰、意識形態戰、心理戰、金融戰都是解放軍當前的戰爭手法(頁220),對超限戰來說,軍事、政治、經濟、文化、心理等社會空間也是戰場,這已是新型戰爭的起跑線(頁282)。





從昨天的文匯報報導國民黨與共產黨共同「去台灣化」,到今天蘋果日報指馬英九抱怨大家不關心「兩岸」,以及日前世界報導指馬政府蘇起向美國表達在暫緩對台軍售,以致布希政府的國務卿賴斯和哈德利順勢喊停對台軍售,包括台灣軍方積極爭取的F16C/D型戰機。

「兩岸」有這麼重要嗎?馬英九承受了台灣人這麼多支持,為什麼到了今天當總統了,仍只是幻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覺得中國、兩岸重要?馬英九不是以「拚經濟」而獲得權位的嗎?但時至今日,如文匯報所載內容,國民黨副主席關中其實只是說出了總統的新衣,「防止台獨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根本戰略利益」,所以馬政府全力要做的是去獨漸統

關中昨天向統派媒體放話時只敢批自由時報,這是因為自由時報是台灣媒體,但關中卻不敢向文匯報、人民網、中新社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媒體抗議。因為中國媒體講的是實話!如文中所說,國民黨與共產黨在四二六連戰赴中時早已達成共識,維護兩岸和平首要防止台獨,這是國共之間最根本的戰略利益。和平只是「方式」,重點是台灣要被「統一」,未來要構建兩岸同屬中國的框架,在這個框架下,共同反對台獨(也就是反對台灣擁有主權)

從上述種種消息來源看來,關中在浙江講的是實話,中國涉台的辛旗與文匯報講的是實話,馬英九認為兩岸重於經濟的說法是講出他的心理話,重點是,台灣人民有沒有聽懂其間的實話與謊話。

延伸閱讀
香港文匯報 關中:致力寶島『去台獨化』(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7/10/TW0807100015.htm

人民網(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0/7494303.html

中新社(http://www.cns.hk:89/tw/twyw/news/2008/07-10/1308223.shtml

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http://www.zytzb.cn/zytzbwz/newscenter/hlkd08/200807/t20080710_516031.htm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760萬鳥呆灣狼選出"中國黑心貨"集團當總統 還當成是"美國仙丹" 來救命 如今"巴肚"也顧不了 還要替賣台集團數鈔票謝恩
真正是報應 3好加一好

匿名 提到...

先知們早就警告過台灣人要小心馬英九的終極統一的目標。
呆胞們現在才醒過來或還在醉夢中?

一切都不重要了,你看馬英九有甩過台灣人的反感嗎?還不是我行我素。到底人家是 700多萬票選出來的先生啊.

難道台灣的前途命運就只有聽天由命?

匿名 提到...

馬先生完美落實階段性任務

什麼是馬先生的階段性任務?
1、先將台灣的民生經濟搞垮

2、請求對岸領導伸出援手

3、中國官方接管台灣行政系統

4、水到渠成,完成中國統一大業

5、馬特首正式獲得任命

Johnson 提到...

我最怕的是這群住在台灣的中國黨人
偷偷去中國向共產黨輸誠之餘
又簽訂新「馬」「關」條約
把台灣給賣了

匿名 提到...

在中國講一套 回台灣又講另外一套 到底那一套才是真話 還真複雜 我看只有讓關中住在台灣海峽上面他才會講清楚那一套是真的

匿名 提到...

馬英九台北市長做得亂七八糟 一蹋糊塗
現在馬先生這種表現很正常

匿名 提到...

台灣的人民在選後
漸漸感受台灣海峽海水溫度的昇高

但即便是如此
在台灣過慣民主好日子的人民 就像棲息在蕃薯葉上的青蛙
在中共統戰的暖化策略下
在台灣政客媒體的包裝操弄下
我們的命運跟北冰洋的北極熊、南極大陸的企鵝寶寶一樣 
暖化滅絕的腳步正在加速中 卻束手無策

努特很可愛
但我們不希望將來只能在動物園才能
看到北極雄
國王企鵝是最鮮豔的企鵝
我們也不希望將來只能在動物園才能看到它
台灣的人民很可愛
但我們絕不希望被圈養在中共的”台灣民主動物國家保護園區”,任命馬先生為園長,KMT為園區管理局,供人觀光遊賞吧!!

匿名 提到...

我们選出一個很好笑(嘷誵)的總統而不是愛說冷笑話而已.
(姓馬算我有點吃虧)
要姓什麼才不吃虧請回去問親娘
只有親娘知道親兒子該姓啥才不吃虧
難怪將亡父草草收埋
有此不肖子
那需要莊國榮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