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余晏與議員聯合記者會,籲貓纜停機檢測



簡余晏上午與民進黨議會黨團舉行聯合記者會,要求郝市長以人民生命安全為念,讓貓空纜車全面停機檢測,並要求郝市長向議會提出報告。簡余晏昨天趕赴貓纜事故現場時指出,貓纜從4日下午通車至8日止,每天搭乘人次都上萬,假日達2萬5千人,但停駛總次數卻也高達百餘次。余晏說,從4日至15日的停駛就有77次,這樣不穩定的系統顯示貓纜問題已不僅是落雷雨而已,她希望再請公正第三單位停機檢測,直到檢測穩定之後再上路。

余晏說,貓纜沒有駐衛警的配置,只有動物園站早晚各一名保全人員,其他站則僅配置夜班保全一人,服務人員採二班制,各站正職一人工讀生3至12人。昨天事發時遊客怨聲載道,顯然已無法因應當前貓纜問題。余晏更指出,昨天事故發生從4時50分至6時55分危機解除,交通局長竟至近七時才抵達,郝市長及其他重要首長竟都沒有進入前進指揮所,大家都去放暑假了嗎?遊客的報怨沒有人聽到嗎?

余晏說,貓纜停駛的故障原因分別是「系統警訊停機」、「山區落雷停機」、「人員造成」、「車廂門未關閉誤警訊」、「按壓室外電控停車鈕停機」、「旅客意外因素」,9日還有如「系統樣板警訊停機」、「系統調時警訊停機」、「系統接地錯誤警訊停機 」,系統不穩與設計失當問題才是必須停機檢測的主因。

余晏說,根據停機時間顯示,山區落雷停機停駛時間較長,最短的是66分鐘,最長的是295分鐘(近5小時)。其它因素停機的排除時間,多數是1、2 分鐘。但直到昨天發生這種兩個小時的事故,顯示這已不是再訓練可以了事,必須要請另一家公司來徹底體檢。

此外,貓纜的急救系統也有待再加強,以劉德華演唱會為例,20日一名婦女被砸破頭,13時17分通報,13時21分處理,只有4分鐘是因為劉德華的場子本來就有派駐救護車在那裡,但雖然一路疾駛,抵達最近的醫院也要24分鐘,於13時45分抵達萬芳醫院。簡余晏表示,重大傷亡事件的急救黃金時間在4至10分鐘內,市府必須再加速從貓纜各站運送病患到醫院的速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九空空纜車滑雪場用 機件脆弱早慢死人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17868637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