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魚夫網聚

時間:2006年12月30日,下午2:00-4:00
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六樓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十一號六樓)

下午兩點準時入場,現場有甲馬同仁引導路線(配有識別證),前兩百位報到者贈送精美禮品(原知原味原住民神話故事光碟一片),並有魚夫親自簽名,請早報名,以免向隅。

節目內容:
一、魚夫開講
二、原知原味動畫幕後製作袐辛(邱若龍老師、劉學軒老師、里慕伊‧阿紀老師、冉色斯工作室等)
三、播放三則原知原味動畫(首次公開播出)
四、特別來賓:謝長廷、江霞、吳錦發、金恆煒、姚文智等。
五、網友交流(余晏也會參加)

報名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237256

2006-12-25

簡余晏籲議會遵照制度掛回總統照片

新科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25日呼籲,台北市議會應該遵照國家制度,讓陳水扁總統的玉照重回議會,不要讓台北市議會淪為意識型態鬥爭的場所。陳建銘與簡余晏在議長副議長投票時第一輪投給自己,在複雜的議長副議長選情中展示清白,第二輪則投給民進黨副議長人選周柏雅,希望讓台灣派的力量持續壯大。

正副議長選舉中,第一輪投票時基於堅持政黨主體性,因此台聯提出陳建銘、簡余晏角逐正、副議長。第二輪投票時,則以「台灣派」利益為大前提,陳建銘與簡余晏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副議長人選周柏雅。雖然民進黨與陳建銘、簡余晏達成默契,很遺憾最後以一票之差,未能拿下副議長寶座,不過,選舉結果也顯示台灣派的合作與發展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今 (25日)為第十屆台北市市議員宣誓就職日,台聯首度拿下台北市議會席次,兩位新科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在就職時表達,希望台灣派能在市議會壯大的心願。在台北市議會議場內,只留下一根釘子,並沒有懸掛國家元首玉照,簡余晏表示,上屆市議會以臨時提案方式決議拆下元首玉照,此舉與中央現行之「國旗國父遺像及元首玉照懸掛要點」不符,內政部已做出「不生效力」的解釋,並籲地方議會要遵守國家法令執行職務,不要做出違法行為等要求,她將聯合本屆市議員,解決這個問題。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議會應遵守法令,議會同仁也應就事論事,憲法第35條規定「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國旗國父遺像及元首玉照懸掛要點」第2點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之禮堂及其他集會場所之正面應懸掛國旗,其下懸掛國父遺像;對面懸掛元首玉照。」,議場懸掛總統玉照一事,不應淪為意識型態之爭,議會應將總統玉照重新懸掛回去。

簡余晏呼籲摒棄政黨歧見,打造北市新風貌,台北市過去被稱作中國城,但她希望台灣派的力量隨著二零零七年新政治時代崛起而壯大,讓台北市成為最有台灣味的首善之都。

2006-12-16

要求馬英九市長下台前應停止相關爭議建設案件通過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有條件通過」大理街公二公園及地下停車場的中時回饋案,新科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6日指出,這項回饋案在當地居民及糖部文化協會並未達成共識,地方仍有意見的情況下,台北市政府卻趕在市長馬英九卸任前加速通過此案,簡余晏質疑馬市長有圖利馬主席之嫌,她要求市長馬英九下台前應停止對所有爭議案做決策。

簡余晏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許多地方建設包括老社區更新案及市場改建案等,通通都跳票,卻在卸任前趕著通過這項仍具爭議的回饋案,讓人質疑有選後論功行賞、圖利中時之嫌。因為中時集團購買國民黨所屬的中視也才是不久之前的事,簡余晏主張,馬市長應將相關爭議案件留待新市府團隊上台之後再行討論。

簡余晏要求台北市長馬英九,在25日卸任前,不得再對爭議建設案件放水,做出任何決策,同時市屬單位人事也不宜搶先卡位。

--------------------------------------------------
簡余晏辦公室
http://www.yuyen.tw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2006-12-15

馬市長,郝爛的攤子!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市建成圓環二日(2006/7/2)最後一天營業,市長馬英九(中)、議員陳玉梅(左)等人前往享用傳統美食,馬英九允諾建成圓環將重新規劃後擇期再營運。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辦「市政畢業之旅」,市議員當選人簡余晏、陳建銘上午要求,馬市長應為今年七月二日建成圓環熄燈號時的承諾跳票,謙卑的向台北市民道歉。簡余晏拿著半年前馬英九大啖蚵仔煎的圖片說,圓環已死,蚵仔煎吃下肚也吐不出來,馬市長承諾年底前推出全新的營運模式,卸任前讓圓環重開張,交出成績單的承諾是否也跳票了?

簡余晏要求,馬英九從建成圓環熄燈號至今,一直沒有就政策與執行錯誤向市民道歉。事已至此,人民要求不多,馬市長如果在卸任前跳票,沒有辦法讓圓環重生,那麼,馬市長至少該率領團隊,謙卑的向人民鞠躬,謙卑的向百年圓環歷史向前人鞠躬,就建成圓環一事向人民認錯道歉。

簡余晏將馬市長「整頓」的傳統市場商場延宕天數做出整理,如果馬市長無法依承諾在十二月前重新開幕,那麼,圓環的商機又延宕了五百多天,周邊的商店、業者真是欲哭無淚。

簡余晏表示,北市府七月四日的新聞稿還強調「由建成圓環改建記取經驗,年底前完成規劃藍景再出發」,其中還承諾「絕對不會讓圓環長期閒置」。在台北市政府八月四日的新聞中竟然還強調:「市場新、改建政策,並沒有失敗」「…均配合社區發展及民眾之需要而施政」,這些內容顯示馬市長與市府團隊至今還不認為他們有疏失,不認為他們該道歉。現在距離圓環熄燈半年,圓環的玻璃傷痕累累。簡余晏疾呼,馬市長留下這樣的爛攤子,她希望新任市長郝龍斌儘速提出改進解決方案。此外,她要求馬英九為市場改建政策,為百年圓環,把握僅剩的市長任期,向市民慎重鞠躬道歉。


爛攤子花費預算完工時間花費時間馬市長解決對策疑問
龍山商場23億遙遙無期 2,345=施工六年(88年1月22日到94.1.19)+155天(95年7月10日晶彩公司退出營運)取消龍山商場大型停車場,改由萬華車站旁空地停車場,延長旅客動線。
  1. 地下商場缺特色,無法吸引旅客前往消費。
  2. 未能與周邊商圈連結,花費23億形同虛設。
  3. 商場缺乏歷史文化特色、並且標示不明、動線不佳。
建成圓環 1億三千萬 96年12月 1,065=施工550天(91年2月1日到92年8月6日)+515天(95年7月5日停止營運到96年12月重新開幕)250萬招商費,經營者可使用9年,前兩年免租金。
  1. 建築物缺乏在地文化連結。
  2. 建築物缺乏實用價值、缺乏停車空間、缺乏吸引力。
  3. 市府缺乏規劃及審核機制,任憑財團承接又離開,傷害市民。
環南市場 86億 97年4月 延宕2,675(環南市場主體原訂90年施工)
  1. 進行停車場前置作業
  2. 環南市場主體遷移到板橋四汴頭
  1. 板橋市公所缺乏經費承接,改建勢必延期。
  2. 老舊市場跳電數次起火,安全堪慮。
  3. 禽流感疫情缺口、台北市衛生漏洞。
捷運內湖線 603億 98年3月 延宕1,978(92年10月開工到預定完工97年6月,再加上延期278天) 95年10月1日才增加9線專車暫時抒解內科交通問題。
  1. 施工品質不佳。95年3月26日坑洞害死騎士
  2. 初期預估地下管線為0,外包草率,使施工不斷延期
士林市場 6億3132萬 98.3 延宕2,657(91年遷移攤商到98年3月完工) 91年遷移攤商到臨時搭建市場。
  1. 91年遷移攤商,卻到95年才進行改建。
  2. 原攤商歸建士林市場安置問題。
  3. 臨時市場硬體設備(空調、水管)不斷改建,施工品質低落。
  4. 士林市場已成為垃圾集散地、治安死角。
北大同文化園區 8億9千萬 遙遙無期    
  1. 未保留重要古蹟、任意拆除古蹟圍牆、蘭州派出所
  2. 缺乏與地方人士連結破壞當地歷史文化
  3. 整體規劃未見效益,


資料來源/簡余晏辦公室

簡余晏辦公室
news@yuyen.tw

2006-12-09

簡余晏當選感言:這代表台灣價值的勝利!



由媒體轉戰政壇的台灣派媒體人簡余晏 9日晚間確定當選第十屆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指出,這代表台灣價值的勝利,台灣的聲音可以進入議會。她的當選具有指標性意義,象徵沒有富爸爸拉拔,沒有政治家庭背景,沒有金錢資源,沒有樁腳的年輕人也有機會進入政壇,為台灣盡心盡力。

這一次所有台灣派政論名嘴全都來替簡余晏站台力挺,包括汪笨湖、林建隆、吳國棟、陳立宏、黃光芹、蔡玉真等人都傾力相助,簡余晏懇切希望,台灣價值從此在台北市生根。面對選民用選票肯定簡余晏的理念與努力,她說,責任從現在開始,簡余晏的服務處從明天起展開服務,電話是 02-25570658,地址是錦西街 74-1號。

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簡余晏的競選總部陸續湧入支持者幫她打氣。簡余晏說,九個月以來,她靠著兩隻腳走遍中山大同區,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鑼鼓喧天一、二十台車車龍掃街造勢,簡余晏是站在借來的吉普車上,自己拿麥克風進入大街小巷,沿街發表政見,兩台車走遍中山大同。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重金出擊,滿街看板與旗幟,簡余晏的看板與旗幟屈指可數,她只能一大早站在捷運站台,用已經沙啞的聲音向上班族談媒體與政治的過去及未來。

簡余晏說,九個月來她握過一雙雙溫暖的手,深刻地感受到台灣最真實的力量在基層,這麼多朋友情義相挺,她都點滴在心頭。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她將以更大的努力湧泉相報,她一定會用實踐承諾來回報所有曾幫助她、支持她的人,回報她深愛的台灣。

--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2006-12-08

握手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見到陌生人時,以前習慣微笑傳達我的溫暖。現在,做為議員候選人,我習慣伸出雙手,以手來傳達我的熱情,感愛你的心靈。

菜市場裡熱情的手,混雜人生五味,酸甜苦辣、雞鴨魚肉、柴米油鹽,走出菜市場時,手上有豬油混雜蔬菜香,菜市場朋友的辛苦,手一握就知道。

運將朋友的手,靦腆有力,一天十四小時在車上,大力搖晃幾乎要把手臂甩出去,這是熱情一握。

細嫩厚軟,這是迪化街與晴光市場老闆娘的手,高度競爭下找尋市場新定位,做生意的手訴說著期待。

輕輕一握,手心像磨砂紙粗粗的,打鐵街與工地朋友是高溫鑄鐵的心情,從手心溫度,我知道時間已不能等待,很多事應該努力快快去做。

有一晚,站在風雨中的演講場外,三小時握了上萬隻手,回到家右手酸得舉不起來,肩上有更沈重的壓力與責任,因為,每一隻手混雜著雨水、淚水、汗水與希望,每一隻手的心情,都深深烙在我的心裡。

2006-12-07

台灣還欠這席,別讓假民調把8號簡余晏配掉了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吳國棟、汪笨湖、林建隆出馬 力保台灣派簡余晏一席

北高市長與議員選情最後激戰,北市中山大同成為綠營指標戰區,悲情牌、告急牌、甚至抹黑文宣都出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嘴吳國棟、汪笨湖、林建隆等人力挺,全力掛保證的八號簡余晏。由於受到假民調與耳語夾殺,使得新人出線格外辛苦,汪笨湖在憂慮後續選情時專程從台南北上陪簡余晏掃街,並喊出:「台灣還欠這一席,一定要保住簡余晏!」他們呼籲台灣派選民一定要站出來投這一票,台灣還欠關鍵的這一席,千萬不要配來配去,把簡余晏配到落選頭。

幾份民調都顯示,簡余晏的民調大約在中山大同區的六、七名徘徊,因為沒有基層、沒有樁腳,全數靠「理念型」選民相挺。但民調數字顯示,支持她的支持者中僅有四成會出來投票,其他候選人的支持者卻有高達七成的投票意願。擔心空氣票太多,反而有跌出安全名單的可能,名嘴林建隆、汪笨湖、吳國棟等人在最後關頭同聲疾呼,不想看到余晏落選的朋友,請為她催票,一人拉八票來「化理念為實踐」。

因為競選經費不足,新人簡余晏參選過程相當辛苦,最後時刻,當其他候選人鑼鼓喧天一、二十台車車龍掃街造勢,簡余晏是站在借來的吉普車上,自己拿麥克風進入大街小巷,沿街發表政見,兩台車走遍中山大同。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重金出擊,滿街看板與旗幟,簡余晏的看板與旗幟屈指可數,她一大早也站在捷運站台,用已經沙啞的聲音向上班族談媒體與政治的過去及未來。

「流氓教授」林建隆憂慮選情地指出,他是台灣黨,金恆煒是台灣黨,謝志偉是台灣黨,簡余晏當然也是台灣黨,簡余晏如果落選,他再也不會來中山大同區了,因為這是他「傷心的所在」。 林建隆呼籲選民每個人替簡余晏拉一百票,支持這個可能是未來的陳菊、未來葉菊蘭的女孩,讓她從中山大同區出發,讓台灣當選,讓簡余晏當選。

「台灣阿姐」黃越綏說,馬英九對於自己八年的執政成績,只會用制式的「依法行事、謝謝指教」來帶過,台北市民怎麼能夠忍受讓這樣的政治人物搞爛台北市,現在的重點在於如何讓台灣優秀人才參政,這次一定要讓三三八八(意指市長選3號謝長廷、議員選8號簡余晏)凍蒜。

北社副社長陳昭姿指出,過去國民黨搞生命謀殺,現在則是搞人格謀殺,台灣人必須更加勇敢堅定,既然社會公義無法從天而降,就必須依賴有能力有理想的人,為台灣人民做事。

世新大學教授李筱峰認為,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光明的時代,台灣政局混亂,但台灣人民不必失志,要團結起來,簡余晏是個優秀的人才,如果這樣的人受到排擠,那才真的是台灣的黑暗時代,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爭取一線、二線、三線的光明。

選戰最後,簡余晏以一首「孤女的願望」表達她選舉至今的心情,大黨夾殺,金牛橫行,假民調與耳語讓她相當困擾,政治這條路的確難行,她大聲疾呼,希望支持者理解她身處困境,讓台灣的聲音進入市議會。最後時刻,如果中山大同鄉親在小巷內,偶遇街燈照射下在車上獨自拿麥克風講政見的簡余晏,請給她一點鼓勵,讓我們用選票來搶救台灣這關鍵的一席。

2006-12-05

質疑馬英九「提籃假燒金」,假愛心欺弱小簡余晏下戰帖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市長馬英九宣稱捐款高達6,809 萬元,但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簡余晏4 日踢爆馬英九內任刪減殘障津貼、延發老人津貼、限縮新生兒醫療補助。簡余晏質疑,馬英九是「提籃假燒金」,簡余晏並下戰帖,要求四連霸的國民黨議員陳玉梅代替馬英九來辯論,談馬英九八年市政問題。

簡余晏並質疑馬英九曾承諾任內讓圓環重生,但他的任期已進入倒數,她認為馬英九再度跳票。八年前,馬英九以軸線翻轉的政策欺騙選民,八年後的今天應該要給選民交待。

拿著一位老人家的老人津貼存褶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宣稱有作善事有愛心捐款,但,馬市府連老人敬老津貼的利息錢也要A ,每個月延遲入帳。此外,馬英九時代連身心障礙者的津貼也按月少發一千元。簡余晏拿著存褶質疑:馬英九你是真的有愛心嗎?

簡余晏指出,馬英九任內還把殘障津貼等額減少一千元,對於每月仰賴殘障津貼過活的殘胞們來說,一千元不是筆小數目,她在走訪選區,就常常有殘障朋友拉著她,擔心地問:「下一屆的台北市長,會不會再減少殘障津貼?」她質疑馬英九八年施政,只讓老人、殘障以及貧童這些弱勢者更弱勢。

簡余晏質疑馬市府漠視貧困新生兒、老人以及殘障人士福利。她指出,台北市政府每月遲發老人津貼,大賺利息錢;近來,北市府還變更規定,要求新生兒父或母必須加入健保,新生兒才享有兒童醫療補助,讓亟需醫療照顧的貧童成了健保傘外的邊緣人。

簡余晏並指出,從93 年起,台北市就開始遲發老人津貼,明明是當月月初就該進帳的敬老津貼,台北市政府硬是要拖到下個月月底才肯入帳。簡余晏指出,如果以台北市有資格領取敬老津貼的十萬市民計算,台北市政府每年因為遲發老人敬貼而獲得的利息至少500 萬。

另外,相較於新竹縣市老人每個月可領6 千元老人津貼,每年有1500 億元預算經費的台北市,每個月只發放3 千元敬老津貼,簡余晏認為,台北市政府應該在排富以及限定居台時間門檻的前提下,擴大照顧老人生活。

除了與民爭利,台北市政府近來更限縮新生兒醫療補助。簡余晏指出,原本台北市兒童只要是父親或母親在台北市居住滿二年,帶著戶口名簿、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就可以到各居住地區衛生所辦理兒童醫療補助證,一般兒童憑證即享有急診、住院補助。不過,最近她卻接到民眾陳情指出,台北市更改規定,新生兒的父親或母親必須加入健保,新生兒才能申請兒童醫療補助證。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2006-12-04

今晚魚夫網路Call In,歡迎大家來參加
分類:其他



非常感謝魚夫大哥當日的拍攝及製作,昨日在黃總統的節目中推廣網路媒體部落格,的確是很好的工具。

魚腸劍譜 簡余晏募款造勢晚會(有現場錄影)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074663

黃總統說想要推廣一萬人捐款一萬元來開一個媒體,我覺得只要能找到一萬人來開部落格推廣台灣派的理念,這樣就可以避免中國的併吞,台灣自然可以走在世界的舞台上發聲。

目前的媒體環境讓新人從政有很高的門檻,網路的興起可以讓有理念的人透過網路發聲,但是仍避免不了插旗掛布條印文宣的戰車大戰,市場掃街握手拜票是可以多了解民眾的日常生活,但最重要的還是對市政要有前瞻性的目標!

今晚在魚夫大哥的部落格將會有網路CallIn聊天室,歡迎鎖定,並請大家多談談心目中的台北市是怎樣的城市!

魚腸劍譜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074663

2006-12-03

選情冷,名嘴熱情站台,現場熱翻天,簡余晏:參選最大危機,支持者僅四成會出來投票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放大:
http://picasaweb.google.com/www.yuyen.tw/20061202/photo#s5004136513654617250

 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 2日舉辦募款餐會,她指出,她的選情面臨相當大的危機, 簡余晏指出,她的民調雖然剛好進榜,但根據最新民調,支持她的選民當中卻只有四成會出來投票,其他候選人有高達七成的投票意願,這是她選戰面臨的最大危機,懇請支持者一人為她拉 8票。

 這次的募款餐會活動名為「名嘴大會師」,名嘴吳國棟、魚夫、蔡玉真、陳立宏、林保華、台師大教授施並錫、吳祥輝、黃越綏、吳錦發、獨台會長史明、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等人都到場力挺。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等人都到場。名列四大寇的魚夫強調這次選舉首次公開站台,而金美齡也是現場的神秘佳賓。這也是這場有點冷的選舉中,首次見到這麼多名嘴同時站台,現場的名嘴因為被要求簽名與合照忙得不可開交!

魚腸劍譜 簡余晏募款造勢晚會(有現場錄影)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074663

 選舉倒數七天,簡余晏 2日選在六福皇宮舉辦募款餐會,希望藉此凝聚支持、衝高人氣。遠從日本返台的金美齡笑稱自己是「不請自來」,她說,只要是真心為台灣付出的人,她就會主動站出來支持,她也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有自覺,自己要站出來。

 「台灣阿姐」黃越綏一開口就炒熱現場氣氛,她笑稱,看到九○歲的史明穿著牛仔褲上台演講,讓她當下就許了一個心願,如果她也能活到九○歲,她一定要穿熱褲上台,此語一出,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黃越綏說,馬英九對於自己八年的執政成績,只會用制式的「依法行事、謝謝指教」來帶過,台北市民怎麼能夠忍受讓這樣的政治人物搞爛台北市,現在的重點在於如何讓台灣優秀人才參政,這次一定要讓三三八八(意指3號謝長廷、8號簡余晏)凍蒜。

 北社副社長陳昭姿指出,過去國民黨搞生命謀殺,現在則是搞人格謀殺,台灣人必須更加勇敢堅定,既然社會公義無法從天而降,就必須依賴有能力有理想的人,為台灣人民做事。

 簡余晏指出,最新民調顯示,她的支持者中僅有四成會在 十二月九日當天去投票,她的支持者都是理念型的選民,投票日當天,這些支持者可能要上班,可能要去做生意、可能要上課,沒法兒去投票,這一點讓她相當憂心,她懇求,支持 8號簡余晏,一人為她拉 8票。

 台聯主席蘇進強呼籲「看人才不要看黨派」,他也對選民喊話:「你不喜歡台聯沒關係,但你一定要讓好人才出頭」,台北市議會不能變成中國城市議會。台聯立委廖本煙、何敏豪、黃適卓也強調,支持簡余晏的選民希望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